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225_0228

更新日期:2020-12-02 2829

「2017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TIDF)巡迴展首站在台中,2月26日將獨家放映席捲各大國際獎項的史詩鉅作《家園—伊拉克零年》,並邀請《大路朝天》中國大陸導演張贊波、《風之波紋》日本導演小林茂兩位國際影人出席放映座談,與大家面對面交流;連假不妨來全台最美的派出所賞櫻!「2017泰安櫻花季賞櫻活動」,即日起至3月5日,在后里泰安派出所登場,市府也在假日推出「賞櫻巡迴接駁專車」,每15至20分鐘,自台鐵泰安新站門前發車,接送大家前往賞櫻!

今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台中場,自2月18日至26日於大墩文化中心,2月24日至26日在沙鹿電影藝術館(沙鹿深波分館)舉行;其中安排國際影人映後交流活動,紀錄片《風之波紋》導演小林茂是獲獎無數的資深紀錄片攝影師,在合作夥伴去世後陷入低潮,因緣際會在上信越深山裡生活並逐漸獲得生存勇氣,進而完成作品;2月24、25日小林茂將帶著家人及片中演唱主題曲的女樂手來台中與觀眾交流。

另外,中國大陸導演張贊波,曾以《大路:高速中國裡的低速人生》於2015年奪下台北書展大獎「年度之書」,同題材紀錄片《大路朝天》,則紀錄2009年中國大陸湖南省興建高速公路的過程中,荒謬而慘烈的社會現象,榮獲第十屆TIDF華人紀錄片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也將在2月25、26日舉辦映後座談;機會難得,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詳細活動與地點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或TIDF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近年因落羽松景點及櫻花的盛開,泰安派出所已被列入全國著名指標景點,每年均吸引數萬名遊客前往賞櫻,為讓民眾賞櫻不塞車,市府持續推出「賞櫻巡迴接駁專車」,2月25日至28日、3月4日至5日等假日,提供中型巴士接駁服務,由台鐵泰安新站門前發車,沿著重劃東路到泰安國小附近下車,再由安眉路將賞櫻民眾載回泰安新站,歡迎多加利用。

到后里賞櫻,也不妨走訪后里馬場、自行車道、葡萄酒莊、百年糖廠及薩克斯風等地遊玩;而泰安派出所外,台中市還有新社區公所旁的櫻木花道、東勢林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等熱門賞櫻景點,歡迎來台中賞櫻踏青。

「2017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已陸續舉行,2月25日至28日上午9時至下午8時在大甲區順天路上將有「大甲媽祖農特產品展」,安排30個特色農產品攤位,展售台中各區豐富多樣的農產品,包含大甲芋頭產品、大坑柑橘、外埔小番茄、和平雪梨、東勢咖啡、神岡雞蛋等,還有農業局輔導的青年農民自產自銷的優質農特產品,邀您一起感受熱鬧的媽祖文化,同時品嘗在地優質農特產品!連假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225_0228」。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