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日本愛媛環島挑戰團台中出發 觀旅局盼增進台日自行車觀光交流

更新日期:2017-03-06 2419
日本愛媛環島挑戰團台中出發 觀旅局盼增進台日自行車觀光交流

來自日本愛媛縣的環島挑戰團今(5)日從台中出發,展開為期6天的自行車環島活動。台中市政府表示,愛媛縣的島波海道被譽為「騎行者的聖地」,更名列世界7大自行車道之一,而自行車也是台中市發展體育及觀光活動的重點項目,期待未來大小自行車環島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產業展等,都能群聚台中,打造成為便捷、好行的「鐵馬城市」。

出發儀式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展開,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出席表達誠摯歡迎,他說,愛媛縣及台中市都擁有豐富的單車觀光資源,台中的捷安特單車協會常受邀飛去日本參加兩年一度的「島波海道國際單車節」,盼透過這次機會促進兩地自行車觀光交流;此外,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也到場為挑戰團加油。

陳局長表示,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將在台北加入環島團騎乘到台中,市府10日將在市府廣場迎接愛媛縣環島團,頒發市長林佳龍署名的環島完騎證書;台中也將與日本著名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結盟,全力推動自行車運動國際觀光交流。

陳局長也強調,台中市將邀集自行車手前往愛媛挑戰島波海道,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博。今年的台日高峰會議將在愛媛舉辦,屆時台中的代表也會前往共襄盛舉,而明年的台日高峰會議則會在台中市舉行,也盼藉此次交流機會召集並歡迎愛媛縣參加今年0k台灣自行車嘉年華。

捷安特鄭總經理提到,愛媛縣的島波海道相當有名,捷安特旅行社經常帶團前往體驗單車旅遊,這次相當開心有機會由台中市當主人,希望未來台中市能接待更多的日本車友來環島之旅,看到台灣的好山好水,品嚐到台灣的道地小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