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型復康巴士悠遊海線 身心障礙朋友體驗無障礙旅行

更新日期:2017-03-13 3213
大型復康巴士悠遊海線 身心障礙朋友體驗無障礙旅行

為促進身心障礙朋友多參與戶外活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1)日舉辦海線一日遊,運用大型復康巴士,帶領40多位身心障礙者,到大甲鎮瀾宮、高美濕地、港區藝術中心等景點,體驗台中之美。

社會局表示,大型復康巴士服務今年委託「台灣家安社區關懷協會」承辦服務,今年三月創新推出無障礙旅行,首發團為海線行程,帶領身心障礙朋友,感受海線的人文地景。 


社會局指出,目前台中市有二台大型復康巴士、一台中型復康巴士,供團體預約租用,去年有約200個團體機構預約使用,服務過近5000位身障朋友;一輛大型復康巴士可容納6至8位輪椅乘客,和20至22位陪同者,並配有輪椅升降機,讓坐輪椅民眾免於吃力上下車。身心障礙朋友及其親友皆可預約申請大型復康巴士服務,讓身障團體出遊無障礙。

社會局表示,為了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每年市府辦理大型活動都會支援復康巴士提供接送服務,讓身障朋友走出戶外,欣賞花海、花毯節、燈會、跨年晚會等相關活動,這次首度舉辦的海線之旅反應熱烈,未來將再加開二梯次不同路線無障礙旅行活動,希望帶給更多身障者不同的「心」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