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iBike大受歡迎 交通局年底拼300站目標

更新日期:2017-03-14 2371
iBike大受歡迎 交通局年底拼300站目標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持續建置iBike系統,自103年起分年編列預算,目前已執行兩期計畫,共建置205站。總租借次數累計至去年底達721萬人次,已成為民眾日常所需公共運具的一部分。為持續提供租賃服務並擴增iBike站點,交通局追加今年預算,力拼今年底設置300站的目標。

交通局表示,隨著iBike站點陸續上線營運,106年度須依合約規定支付廠商建置與營運費用,以維持場站正常營運。由於預算採逐年覈實編列,因此提出今年度追加預算案,希望爭取市議會繼續支持。

台中市iBike站點目前規劃範圍包括各區機關、學校、公園、綠園道及大眾運輸轉運點等處,範圍已由台中火車站至新市政中心的市區軸線密集區,向外規劃延伸至太平區、大里區、霧峰區、烏日區、豐原區、大甲區、北屯區及西屯區(國道以西)等地區。除了向外延伸佈點,市區設站密集度也不斷提升,加強串聯程度,希望鼓勵更多民眾使用這項便利的服務。

交通局指出,為鼓勵民眾使用無能耗、零汙染及健康的公共自行車作為短程接駁運具,只要加入iBike會員,即可享有前30分鐘免費騎乘的優惠,歡迎多加使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