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搭電動公車參加大甲媽遶境 廢塑膠、電池可換車票

更新日期:2017-03-20 2047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將於24日起盛大登場,為推廣低碳運輸,台中市政府環保局24日媽祖起駕日上午安排3台電動公車供民眾免費搭乘,即日起只要蒐集廢塑膠容器30個或廢乾電池20個,即可兌換來回大甲的電動公車限定車票1張,車上也將邀請環境教育志工介紹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分類概念及進行有奬徵答活動,讓環保概念更深入人心。

中市努力推動低碳運輸,電動公車目前已達54輛,為推廣民眾搭乘電動公車,特別在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日當天安排活動專車,同時也鼓勵參與遶境的民眾自備環保餐具,減少使用一次用的免洗餐具,讓大甲媽祖遶境成為兼具良善宗教文化及社會風氣的環保宗教活動。

即日起至22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周六、日休息),攜帶廢塑膠容器30個或廢乾電池20個(含乾電池、鈕扣型電池或手機電池),可前往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一樓服務台兌換24日台中來回大甲的電動公車限定車票1張,限量80張,每人限兌換1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3台電動公車將於24日上午8時30分從台中州廳出發至大甲火車站,下午3點自大甲火車站返回州廳。

車上也將邀請環境教育志工介紹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分類概念及進行有奬徵答活動,與民眾面對面互動,加深環保概念;此外,環保局與行政院環保署當日中午也在大甲區衛生所旁,聯合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環保局共同辦理「媽祖遶境 台灣乾淨」誓師活動,希望在9天8夜的遶境過程中,沿途保持乾淨不髒亂,落實環保愛地球。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