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首條「小黃公車」路線 4月起免費預約搭乘

更新日期:2017-03-21 3041
台中首條「小黃公車」路線 4月起免費預約搭乘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提供多元公共運輸服務,照顧偏遠地區居民基本交通權益,自4月1日起規劃全市第一條「小黃公車」─黃1路(豐原-豐原球場),以預約計程車方式提供服務,不僅提供民眾免費搭乘,也讓原本的公車服務再升級。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小黃公車」車身將進行彩繪,讓搭車民眾能一眼就能認出,各站站牌也會換上小黃公車搭車時刻表,並附上預約電話(04)2436-6666,此外,交通局也會製作宣傳單加強宣導,除幫助民眾了解如何搭乘「小黃公車」,也會要求業者務必做到服務品質不打折。

「小黃公車」行駛路線從豐原客運三民路、沿途經過媽祖廟、豐原醫院、豐原高中、終點至豐原球場,豐原三民路發車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50分、下午1時20分、下午2時10分,另豐原球場發車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15分、下午1時45分、下午2時35分。

交通局表示,雖然「小黃公車」有固定發車時間,但因計程車只能載運3到4人,請乘客務必事先預約搭車,並建議於乘車前一天預約,方便車隊安排車輛,如果預約人數較多也會安排多輛計程車,提供載客服務。

交通局指出,透過計程車的機動性代替公車服務,可服務年老長者、行動不便或是攜帶大型行李的民眾,預期可達到民眾、計程車產業及市府三贏的目標。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