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與科博館合辦火鶴花特展暨清明花藝展 為台中花博暖身

更新日期:2017-03-31 2805
中市府與科博館合辦火鶴花特展暨清明花藝展 為台中花博暖身

為打造台中花都形象,市府農業局與科博館在植物園特展室及熱帶雨林溫室館舉行火鶴花特展暨清明花藝展,自今(31)日起至6月25日,以台中市重要花卉火鶴花為主題,行銷台中生產的切花,同時也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

活動開幕記者會今日在科博館舉行,副市長張光瑤、農業局長王俊雄、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副所長蔡致榮等人共同出席,在科博館的導覽下,共同欣賞各種火鶴花藝設計作品。

張副市長表示,火鶴花經過花藝老師巧手發揮,將植物園點綴地非常美,希望透過此展覽,除讓民眾欣賞花藝,也為2018台中花博暖身,將台中打造成花園城市。

農業局表示,此次火鶴花特展以展覽台中地區所生產的火鶴盆花及花燭屬的觀葉、觀花、觀果等植物為主,並搭配科博館植物園內的風倒木及修剪下來的枯枝再生利用,模擬出火鶴花在植物自然界生長的景致。

另外,清明花藝展則以台中后里地區生產的高品質火鶴切花為主題花材,搭配其他花材及葉材,再由花藝老師設計出花形優美、色彩艷麗的花藝作品,將火鶴花柔美線條及佛焰花序的優雅姿態嶄露無遺;而此次展覽活動將邀請原住民朋友及家扶中心成員體驗火鶴花DIY活動,由學員攜帶家中廢棄容器進行花藝設計教學。

農業局指出,火鶴花原產於熱帶美洲雨林,有翠綠的葉片、漂亮的佛焰花序,以及終年開花的特性,代表熱情、關懷和祝福;此外,由於火鶴花瓶插壽命持久、耐儲運、易於包裝處理,因此被廣泛運用於園藝佈置和切花裝飾,現已發展為台灣重要的切花產業,目前台中市的種植面積約23公頃,年產量可達732萬支,是全國火鶴花主要產區之一。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