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好生活》3-4月號 春遊大甲溪

更新日期:2020-01-14 1992
《臺中好生活》3-4月號 春遊大甲溪

春暖花開,正是外出走春的好時節。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企劃發行的《臺中好生活》3-4月號封面故事介紹「大甲溪十大景點」,細數每個景點獨一無二的旅遊樂趣,可以騎著鐵馬飽覽沿途風光,或是欣賞春櫻、油桐花的枝頭爭豔,同時也看看大甲溪這條「母親之河」如何造就大台中的城市文明,重新理解大自然與每位台中人的共存關係。

去年9月,市府舉辦「大甲溪十大網路票選活動」,全台共投下超過30萬張票,選出包括高美濕地、武陵農場、東豐—后豐鐵馬道、大甲鎮瀾宮、谷關風景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梨山風景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石岡壩、新社白冷圳等國人心目中的十大景點,這期將帶領讀者逐一探訪,領略大甲溪的多重面貌。

趁著春光明媚,不妨來趟大甲溪流域慢活輕旅行吧!喜歡運動的朋友推薦騎上單車,沿著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到東勢林場,享受鐵馬騎乘樂趣,除了可以活動筋骨,也能近身飽覽大甲溪沿途風光;對於愛花的民眾,從上游的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中游的新社、東勢林場、后里中社觀光花市及泰安,到下游外埔的忘憂谷,可以盡賞台中特有的櫻海、花田和四月雪等景致,更多精彩介紹請見本期封面故事。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明年底盛大登場,各項籌備工作緊鑼密鼓進行中。本期「花博APP」專欄分享,今年3月初,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團隊特地到日本東京舉辦海外首場宣傳記者會,希望邀請日本及海外的朋友明年一起來台中參與花博。同時,積極向日本推廣台中的特產文心蘭和百合花,目前文心蘭在日本市場的銷售也已拿下第一,而近年才出口到日本的百合花,也因品質好而受到青睞,期待未來能有更棒的銷售佳績。

新闢專欄「台中好味道」,邀請美食人文作家焦桐道出菜尾湯的由來和這道料理蘊含的老台灣味,讀者們不妨到所推薦的餐廳試試懷念的滋味。此外,我們的身體會跟著四季變化而運轉,本期「跟著節氣動身體」,要帶大家隨著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等節氣,動動身體、品嘗當令美味,與大地共生,可以活得更舒適自在。

3-4月號合刊的《臺中好生活》已陸續送至各索閱點,也歡迎診所、美髮業者等事業機構主動致電新聞局《臺中好生活》承辦單位,告知店家名稱及通訊地址,以利月刊寄送至店內供顧客翻閱。免費索取地點可參閱;若需寄送到府,亦可至郵局劃撥。本期《臺中好生活》電子書線上看網址。行動裝置閱讀網址。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