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舊鞋救命公益路跑5/29開跑 募集舊鞋捐贈非洲赤貧學童

更新日期:2017-04-07 2592
舊鞋救命公益路跑5/29開跑 募集舊鞋捐贈非洲赤貧學童

台中市體育處與北屯區體育會共同辦理「舊鞋救命公益路跑」活動,5月29日將在新社區「心之芳庭」登場。當天將邀請全台參賽跑友蒐集舊鞋捐到非洲,幫助赤貧地區學童遠離致命的寄生動物「沙蚤」。副市長林依瑩今(7)日也到場力挺路跑活動,呼籲市民踴躍參加,讓非洲孩子有鞋穿,避免疾病傷亡,也讓台灣人的愛心被全世界看到。

「舊鞋救命公益路跑」宣傳記者會今(7)日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林副市長、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體育處長郭明洲、市議員兼北屯區體育會理事長沈佑蓮、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發起人楊右任,以及貫勝企業公司董事長盧俊銘、大振豐洋傘有限公司協理陳奕錩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這次路跑活動,不只讓民眾享受運動,更募集鞋子捐給遠在非洲的孩子,讓他們遠離疾病,相當具有意義。感謝志工全心全力投入「舊鞋救命」活動,蒐集、整理、寄送數以萬計的鞋子將是浩大工程,相當辛苦,盼藉此讓台灣人的愛心被全世界看到。

沈理事長則說,路跑結合捐鞋活動,希望讓每一位非洲孩子有鞋可穿,避免沙蚤從腳底入侵身體,產生疾病與傷亡。公益活動需要眾多單位一起促成,感謝貫勝公司、大振豐洋傘公司等企業贊助慢跑鞋與洋傘,弘光科技大學提供志工,僑泰中學提供接駁車,以及至善國中負責鞋子募集與整理,呼籲全國民眾當天到場共襄盛舉。

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發起人楊右任則對於台灣越來越多人投入「舊鞋救命」活動感到非常開心,他謙卑地形容自己就像擔任「郵差」的腳色,將台灣人的愛心傳遞到非洲,未來他也將持續在非洲駐地服務,為孩子建設各項公共設施,改善當地孩子的生活。

「2017 A+ NEW STAR 舊鞋救命公益路跑活動」由貫勝鞋業冠名贊助,贈送每位路跑參加者一雙A+ NEW STAR休閒運動鞋。為宣傳本次活動,大會設計了美觀與實用性俱佳的紀念衫以及金屬材質的完賽獎牌,讓參與的民眾能夠感受到完賽的成就感。活動詳情請上BonnyGo波力宏極線運動服務網(www.bonnygo.com.tw )或台灣i運動資訊平台 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