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第2屆東協好聲音熱鬧登場 林市長:打造台中多元文化友善城市

更新日期:2017-04-10 2714
第2屆東協好聲音熱鬧登場 林市長:打造台中多元文化友善城市

台中市政府今(9)日在東協廣場舉辦第2屆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許多移工及新住民穿著東南亞特色服飾,展現多國語言歌聲及精彩舞蹈;現場更舉辦義診,關心新住民與移工健康。市長林佳龍前往共襄盛舉,盼東協廣場每週舉辦特色活動,配合綠川整治年底完工,吸引國際觀光人潮,打造台中多元文化友善城市。

第2屆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今日在東協廣場盛大舉辦,除有精彩絕倫的才藝競賽表演外,勞工局特別結合泰緬潑水節與浴佛節元素,由林市長及現場來賓一同向東協廣場灑水、為莊嚴佛像沐浴淨身,象徵洗去過去的不順,嶄新出發。

中區區長黃至民、外交部中部辦公室大使宋子正、外教部中部辦公室副組長楊爵鴻、台灣泰僑協會榮譽理事長張仁生、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越僑協會代表等人也到場欣賞表演。

林市長表示,東協廣場人氣近年來越來越旺,幾乎每週都有精彩活動,今日才藝競賽,讓新住民與國際移工們,盡情地在舞台上展現歌唱才華與特色舞蹈,甚至吸引桃園、台南的新住民朋友們也一同來共襄盛舉。

為照顧台中的東南亞移工與新住民朋友,今年市府已在東協廣場3樓設置「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台」、「東協四國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等單位,為移工朋友提供貼心服務,解決移工與新住民在台灣生活碰到的諸多難題,逐步打造台中多元文化友善城市。

此外,東協廣場外牆已翻新,結合廣場內許多東南亞特色商店,加上鄰近的綠川整治工程年底將完成,東協廣場將創造更大的腹地,更多元的休閒去處,不僅吸引新住民與移工到此活動,未來也期盼成為國際觀光客的熱門景點。

勞工局表示,市府相當重視移工朋友的權益,今年的東協好聲音活動除持續舉辦才藝競賽外,更邀請慈濟中區人醫會專業醫護人員,為移工及新住民朋友提供免費義診服務,關注移工朋友身體健康。

對此,越南籍移工朋友楊光軍表示,每年都相當期待參與活動,除了一解思鄉之愁,更可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在台灣開心的工作、生活。此外,也感謝市府今年特別舉辦免費義診活動,掌握自己的身體健康。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