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市客家桐花祭霧峰登場 林副市長:透過桐花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更新日期:2017-04-24 2128

2017年台中客家桐花祭首場活動,今(23)日在霧峰區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前廣場熱鬧登場,包括桐花步道健行、淨山、客家美食饗宴、客家特色產品展示等精彩活動,副市長林依瑩出席活動時表示,桐花為客家文化中很重要的元素,期盼透過桐花,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接續也將在后里、外埔舉辦系列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今天活動除林副市長外,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蘇柏興、林碧秀、客家委員會主秘廖育珮、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劉宏基、霧峰區長李鴻裕等人與會,與現場民眾一同感受客家桐花祭的文化魅力。

林副市長表示,今年台中客家桐花祭分別在霧峰、后里、外埔等山海屯區舉辦,以桐花步道景點邀請民眾走進山林、親近自然、慢遊賞桐,感受在地人文與地方特色,同時結合在地自然景觀生態及產業,而中央今年推動「浪漫台三線」並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中,桐花祭即為其中很重要的元素,期盼透過桐花,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由於全球氣候變遷,今年受天候影響,桐花花期比往年晚,預估於4月底至5月初盛開,林副市長也呼籲大家重視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像是明年台中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因為發現保育動物石虎,為優先保護動物棲息地,決定縮減后里園區面積,並新增外埔、豐原兩地,人與環境應尋求共存共好,也因此今天活動中也安排了淨山活動,在登山賞桐之餘,同時也捲起衣捲做環保。

客委會表示,今天在霧峰的首場桐花祭活動,結合台中市大屯客家協會、台中市淨德登山環保協會、明日之星歌藝發展協會、台中市山海屯客家聯盟協會及外埔區公所共同舉辦。清晨7點一大早,就有約數百多位民眾,參加玉蘭谷桐花步道的登山健行,由導覽解說員的介紹瞭解桐花之美,同時清除山上垃圾做公益,活動會場也安排了客家音樂饗宴、猜謎活動及客家特色商品展示,此外,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也準備了各200株桂花、櫻花及杜鵑樹苗,要分送現場民眾。

今年台中客家桐花祭第二場將於4月29日(週六)於后里區毘廬禪寺展開,安排賞桐登山健行、桐花樹下音樂會等精彩活動;第三場則於5月7日(週日)在外埔區永豐里桐花步道舉辦,除有浪漫桐花步道健行外,還有桐花藝術特色商品、客庄農特產品展示及桐花客家藝文饗宴等,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