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百年媽祖會盛況再現 7/13-16百年宮廟媽祖神尊台中會香

更新日期:2017-07-05 2497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系列活動宣傳紀者會現況

台中市政府舉辦「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系列活動,自7月13日至16日,將由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北港朝天宮、梧棲朝元宮、新港奉天宮、彰化南瑤宮,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操館設立行宮,共贊媽祖神尊駐駕,並於7月14日起接連3日舉辦宴王法會,各媽祖廟將呈現獨有宗教民俗文化,護佑信眾,也為下個百年相會奠定契機。

1917年,台中火車站與第二市場啟用,當年為振興市容,特別請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北港朝天宮、梧棲朝元宮、新港奉天宮、彰化南瑤宮及鹿港天后宮,聯合駐駕台中40天,盛況空前,同時見證台中邁向繁榮發展的里程碑。

闊別百年,市府邀集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北港朝天宮、梧棲朝元宮、新港奉天宮及彰化南瑤宮,再續百年情誼,聚首於台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操館行宮,共同弘揚媽祖慈悲、祈求國運昌盛,並期盼眾神護佑台中,再度寫下燦爛耀眼的歷史扉頁。

民政局表示,為重現當年盛況,市府自7月13日起,恭迎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北港朝天宮、梧棲朝元宮、新港奉天宮、彰化南瑤宮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操館設立行宮,共贊媽祖神尊駐駕;並在7月14日至7月16日舉辦連續3日的宴王法會,各家媽祖廟將呈現獨有宗教民俗文化,共同護佑信眾。

除了宴王法會,行宮前將進行一系列民俗藝陣表演,分別為南瑤宮北管表演、萬春宮陣頭戰鼓、新港奉天宮隆興閣掌中戲、北港朝天宮電音三太子、樂成宮十甲獅陣、朝元宮國樂團表演,精彩活動輪番上陣,為台中這百年輝煌文化城,注入傳統宗教文化氣息,邀請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為響應節能減碳,民政局也鼓勵民眾不焚香、不燒紙錢,「心誠則靈」一樣也可達慶典祭祀的意義,同時改善環境污染,並維護身體健康。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