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花博在台中 后里園區體現「花現GNP」三生精神

更新日期:2017-07-21 2549
后里森林園區將保留既有樹木,維護原始地貌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園區工程穩定施作中,從各層面落實「花現GNP─Green生態、Nature生產、People生活」的三生精神,其中森林園區以閒置軍營改造,保留既有大樹共構生態,就地取材資源再利用,也增加水域綠化面積與教育功能;馬場園區則以舊有馬場空間重塑,結合台灣蘭花、鐵馬及駿馬展現在地特色,營造多元人文氛圍。

市府建設局表示,后里森林園區用地為民國50年代興建的軍營,在閒置期間,軍方所種植的樹木植被在自然演替過程中,已形成多樣化自然生態空間;市府保留既有樹木,維護原始地貌,並規劃「國際庭園展區」,邀請各國申請展位,結合台灣在地地景呈現園藝文化之美。

此外,森林園區規劃打造樹屋及與自然共生的場域,就地取材資源再利用,減少維護管理成本,並以分散帶狀滯洪與雨水花園取代大型滯洪池開挖,增加水域綠化面積與教育功能。

建設局指出,馬場園區則以舊有馬場空間重塑改造,保留歷史紋理作為花博文化根基,並整建馬場相關設施,興建花艷館主體空間,舉辦國際室內花卉競賽,戶外並結合建築與地景,大片生態滯洪池綠地以低衝擊概念設計,可供展期內各項展演活動使用,也尊重環境永續發展,盼讓遊客在蘭花、鐵馬及駿馬在地文化特色氛圍下暢遊。

花博展期自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這場盛會將替地方留下寶貴資產,除后里馬場外,外埔展區將作為國際農創園區、豐原展區則是糕餅博物館,因應花博而開闢的交通路線也提升運輸及觀光能量,永續共榮,市府邀請各界一起來「聆聽花開的聲音」。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