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赴曼谷舉辦花博推廣會及簽署兩大旅遊MOU 盼吸引20萬人次泰國遊客遊花博

更新日期:2017-07-24 1964

繼今年7月1日起促成台中直飛泰國曼谷班機開航,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日前率領台中觀光業者前進曼谷,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博旅遊推廣會,並與當地兩大觀光聯盟泰國觀光協會(ATTA)及泰國旅遊協會(TTAA)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加強雙方旅遊業者緊密合作,提供旅遊資訊及互訪景點踩線交流,同時拜會多家航空公司,爭取增加直飛台中班機,目標今年造訪台中的泰國旅客較去年成長3倍、達7萬多人次,並吸引超過20萬人次泰國遊客參觀花博。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政府去年開放泰國遊客赴台免簽證,泰國來台遊客快速成長,但前往台北旅遊居多,中台灣有很大旅遊潛力,因此台中率六都之先,會同台中國際觀光協會、旅遊協會、觀光飯店同業公會及遊樂園、飯店等業者,以及東勢、霧峰農會,組成近30人推廣團前往泰國,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博旅遊推廣會,吸引曼谷主要的旅遊協會、航空業及媒體、部落客等觀光界人士共130多人參加。

他指出,去年泰國來台旅客有19萬多人,今年可望增加至35萬人,希望藉由明年台中世界花博盛會,吸引泰國遊客人數持續成長,這次也拜會酷鳥(NokScoot)、泰國獅子及泰越捷航空,期盼透過航班增加、業者對接及「中進中出」旅遊模式,邀請更多的東協國家遊客參觀花博,並順遊中台灣的文創、美食、美容醫療及自行車運動等主題旅遊行程。

陳局長也表示,此行市府也與當地最大的觀光產業聯盟-泰國觀光協會(ATTA)、泰國旅遊協會(TTAA) 分別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加強泰國與中台灣旅遊業者的合作,希望以中台灣觀光資源及700萬人口為基礎,吸引更多的泰國遊客來台中參加花博盛會、順遊中台灣。

擁有一千五百多家會員的泰國觀光協會(ATTA)會長黃漢忠表示,該協會為泰國觀光業的領頭羊,未來將加強泰國與中台灣旅遊業者緊密合作,提供旅遊資訊與雙方互訪景點踩線交流。

泰國旅遊協會(TTAA)會長 Suparerk Soorangura也指出,隨著泰國的人均所得增加,出國觀光的人次將會大幅成長,台中積極到泰國來推廣旅遊是很好的契機,相信泰國遊客對明年的台中世界花博會很有興趣,希望能夠提供更多的花博資訊,提早讓泰國旅遊業者包裝行程。

此外,市府觀光推廣團也拜會泰國三大旅行社之一的「正好旅運集團」尋求合作機會,集團董事長徐佩山也認為,開放赴台免簽對泰國旅行社是很大的誘因,將會盡快到台中踩線遊程,希望提供好玩好吃的新路線,將遊客帶到台灣。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