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花博在台中 霧峰「好食光」花海展現農村風情

更新日期:2017-08-14 2536
霧峰「好食光」花海展現農村風情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明年初在大甲、清水、太平、大里、霧峰、烏日及東區等7區,打造可讓民眾親近且具在地特色的「小花海」綠廊景觀;其中,位於國道三號與74號快速道路交會處的「霧峰『好食光』花海」,將結合農村風格與在地特色農產「香米」,希望營造兼具農樂與休閒的花海好去處。

建設局表示,「霧峰『好食光』花海」占地約1.4公頃,利用稻米及白鷺鷥具體意象作為設計發想,粒粒結實飽滿的稻穗、因重量而彎曲的稻梗,象徵謙卑精神,並加入時常出沒在水稻間穿梭的白鷺鷥,增添農間風情。

另外,該花海也邀請居民共同設計稻草人偶,結合不同種類的稻米彩繪、紫錐花、金針花等,創造可食地景風貌;在裝置藝術設計上,則透過抽象的稻浪意象,塑造出小廣場的休憩空間,營造樸實的農村花海景觀。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好食光」花海希望凝結社區的向心力,並增進社區民眾參與,配合環狀的遊園步道,從中體驗各式各樣的花卉與植物美景。分區小花海預計於明年初開工,施工期間約6個月,完工後不僅能為明年11月開幕的台中花博提前暖身,也讓市民在家附近就能體驗花海。

此外,黃局長指出,除分區小花海,市府也鼓勵民眾參與DIY花海活動,只要符合補助資格,並有心改造環境綠美化的團體及個人即可申請「花園城市運動補助計畫」,一起打造遍地開花的城市小花海。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官網(www.construction.taichung.gov.tw)/公告訊息欄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