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市社區規劃年度成果展 林副市長邀各界共同打造花園城市

更新日期:2017-08-15 1841
林副市長頒獎給獲選為典範案例的優秀社區

105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成果展今(1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登場,展現54個參與社區的豐碩成果,系列活動還有紀錄片放映會及社區達人DIY教室等多元內容;此外,今年也將首度移師東勢、大甲、烏日及南區分區展出。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台中市持續推動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及規劃人才培力,也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經費。迎接明年世界花博,邀請各界共同參與社區營造,打造花園城市,讓台中之美被世界看見。

「台中花渲∞社規無限」105年度成果展推廣記者會熱鬧舉行,包括林副市長、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市議員劉士州、市議員陳政顯服務處代表、多位區里長等人都共襄盛舉。林副市長頒獎給獲選為典範案例的優秀社區,和各社區代表們共享喜悅。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持續推動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及規劃人才培力,每年社區參與的質與量都逐年提升,去年共91個社區、346人參與,完成54處進階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豐碩;105年度計畫也獲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計畫」全國最高額1,800萬元經費補助,感謝各界共同參與,營造屬於自己的生活環境。

此外,林副市長也表示,台中市即將於明年迎接世界花卉博覽會,期待透過在地營造,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也展現台中之美讓世界各國的人們看到,邀請民眾共襄盛舉,踴躍參與成果展系列活動及社區在地營造。

都發局表示,去年10月啟動的社區規劃培力計畫共91個社區、346人參與,市府依山、海、屯、都四大區域進行分區輔導,推動社區民眾參與公共事務,自力營造及維護公共空間,也凝聚向心力。

參與社區各自展現在地特色,透過三階段工作坊及僱工購料實作,整合資源進行空地綠美化整治、藝術創作、打造友善老人環境等,完成54處進階社區環境自力營造,為台中市注入新活力及生命力。

都發局王局長指出,成果展系列活動即日起至18日上午,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舉行,涵蓋聯展、紀錄片放映會及社區達人DIY教室等多元內容;今年更首度在聯展結束後,於21日起移師東勢、大甲、烏日及南區分區展出,歡迎民眾一起參與,響應明年花博,加入社區規劃行列。

都發局表示,包括水湳、秀山、光明、橫山、成功、榮和、工學、下寮、大雅等9社區自力營造成果,分別獲市府評選為「綠環境營造」、「窳陋改善」、「生態共食」、「設施美化」等典範案例;東英、上城、中科里仁、月眉、湖日、宜佳人文、五汊港、興隆、龍興等9社區則榮獲佳作。

此外,首次參與培力計畫的和平社區,利用馬賽克拼貼改造社區窳陋空間,營造富有文化內涵的通學步道,為葫蘆埤留下文化足跡,獲市府新增獎項「年度新人獎」肯定。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