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突發性全台停電意外 中市迅速因應度過危機

更新日期:2017-08-16 1797

台電桃園大潭電廠六部機組昨(15)日全數跳機,影響全台電力系統運作,台電緊急實施分區限電,台中約51萬戶受到影響。台中市政府表示,市長林佳龍第一時間指示市府成立應變小組,各局處啟動因應機制;災害應變中心也提升為二級開設,並由副市長林陵三坐鎮指揮。受到影響的交通號誌路段由員警現場指揮,降低衝擊;電梯受困共接獲108件也都全數搶救完畢,無人受傷。晚間9時40分台電宣布解除限電,台中市順利度過限電危機。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林市長對於這次緊急停電事件各局處都積極因應表達感謝,尤其是交通警察在各大路口指揮交通,確保行車秩序順暢,讓市民安心,及消防隊員即時搶救受困民眾,對於同仁的努力與快速反應,致上敬意及謝意。

中油負責供氣給台電桃園大潭電廠的大潭隔離站,昨日下午因廠商疏失導致大潭電廠六部機組全數跳機,影響電力系統運作,台電緊急實施分區限電,台中累計約51萬戶受影響。

昨日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啟動二級開設後,各相關局處單位進駐因應,消防局也戒備待命。由於部分道路交通號誌受到電力異常影響而暫時無法正常運作,也由交通局、警察局共同應變,派出員警到現場指揮交通,降低交通衝擊。

市府表示,電力恢復正常前,因停電導致電梯受困案件共接獲108件(不包括自行脫困及電梯公司自行處理),均迅速搶救完畢,救出102人,無人受傷。

市府社會局也在第一時間通知各社福醫療機構啟動停電緊急應變措施,包括居家維生系統、機構不斷電系統啟用及責任醫院聯絡,保持聯繫暢通。也聯絡身障及老人照護機構啟動不斷電及照明系統,並透過簡訊傳給維生用電服務使用者家庭,提醒若遇緊急情形,可撥打119派系救護車後送醫院。各身障及老人福利機構均平安度過停電危機。

衛生局也與全市急救責任醫院加強整備應變,也聯繫66家一般護理之家及14家精神復健機構啟動應變機制。同時並利用緊急醫療管理系統請各醫院即時登錄因停電至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就診病人情形,以掌握就醫人數。

昨晚台電第一輪限電自晚間6時至6時50分,停電區域包括北區、北屯區、太平區、潭子區、西屯區,以及大里部分地區,影響約16萬戶,晚間7時3分恢復供電。

第二輪自晚間6時50分至晚間8時,停電區域包括東區、南區、大里、太平、烏日等地區,影響約20萬戶,晚間8時10分復電;第三輪自晚間8時10分至8時50分,停電區域包括西屯區、中區、北屯區、北區、東區等部分區域,影響約8萬戶,晚間8時54分復電;第四輪自晚間8時50分至晚間9時40分,停電區域包括:西屯區、北屯區及潭子區等部分區域,影響約3萬戶,晚間9時40分恢復供電。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