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活化東協廣場商機 中市府成立東南亞國協產業聯盟

更新日期:2017-08-25 1681

為提升東協廣場商業發展,台中市政府輔導成立「東南亞國協產業聯盟」,協助提升周邊商家品質,希望活化中區、吸引商機。今(24)日舉行記者會及資源輔導說明會,市府經發局表示,東協廣場為全台移工主要集散地之一,每逢發薪日推估有近2萬名移工湧入,創造當地經濟效益,希望藉由成立產業聯盟,遴選店家運用政府各項資源,並結合社群行銷等方式,帶動中區商業發展。

經發局表示,市府整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並與中部地區五所科技大學所組成的「中區國際育成新南向聯盟」合作,推動成立「東南亞國協產業聯盟」,目前已遴選出1家商家,將再邀請3家商家加入品質提升計畫,協助場域氛圍營造、品牌意象設計、服務流程規劃、社群經營、整合行銷和輔導調整經營策略,希望打造周邊特色店家、創造中區商業復甦新潛能。

此外,為有效推動中小企業前進東協市場,聯盟也提供前測媒合服務,協助有意南進的台灣新創團隊或企業優質產品進入東協廣場生態圈,測試產品或服務的市場可行性,進而獲得反饋意見,以提升企業南進的成功機率。

銷售通路上,聯盟預計藉由跨境電商模式,媒合回鄉移工為台灣優質商品最佳的通路代理人,為台商打通南進的最後一哩路。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