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好客文化親子體驗營 推動客語學習深入家庭

更新日期:2017-08-29 1728
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與民眾一起體驗製作紅粄

為讓客語學習走入家庭,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舉辦「好客文化親子體驗營」,運用角色實境扮演、客家美食DIY、竹板唸謠等課程,讓小朋友及家長一同學習客語,提高家庭使用客語的頻率與機會,讓客語學習更生活化並深入家庭。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今(29)日到場與民眾一起動手製作紅粄,互動熱絡;現場也安排客語薪傳師從旁介紹新丁粄的由來,及其特有的鬪粄文化,透過口、手、眼、鼻、耳五感體驗,加深民眾對客家文化的印象。

劉主委表示,客語傳承面臨世代斷層的危機,為修補家庭傳承母語之失能,市府客委會積極推廣親子共學客語,除教導家庭成員認識客家語言及文化外,並結合日常生活經驗,透過遊戲、手作等親子互動課程,營造親子共學環境,讓民眾自然而然的開口說客語,落實客語學習家庭化。

本次研習內容除認識數字、顏色、蔬果外,更穿插繪圖及美食DIY活動,透過角色實境扮演,讓小朋友扮演買方及賣方,學習日常生活用語及數字找零概念;另外客語薪傳師帶領家長與學童練習童謠「嘴嘟嘟」,並搭配竹板輕快的節奏,增加學童學習的興趣。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