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全國唯一水岸「註冊商標」 中市綠川也有專屬品牌

更新日期:2017-08-30 2733
台中綠川專屬LOGO 以中區舊城文化為背景

台中綠川推出專屬LOGO!台中市政府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除防汛、水質改善及景觀營造如火如荼進行中,更全國首創為水岸申請「註冊商標」,設計綠川專屬品牌,將運用於周邊硬體設施與產品,詮釋綠川新價值。水利局表示,首波計畫將LOGO運用於地下道人孔蓋上,懷舊風貌的品牌視覺,將讓遊客留下深刻印象。

水利局表示,日治時代的綠川河岸美麗動人,貫穿中區繁華街道,媲美日本京都鴨川,有「小京都」美譽。為重現昔日風華,市府推動綠川水岸廊道工程,藉由開蓋整治、箱涵防洪、民生汙水截流及景觀營造等工程,期盼帶給市民一條深具觀光、經濟效益及歷史故事的親水河岸,預計明年春天將可順利完工。

為加深綠川的獨特魅力,水利局特別設計專屬綠川的水岸品牌LOGO,以中區舊城的文化為背景,演譯日治時代懷舊景象。視覺設計上,以白鷺鷥遠望兩畔土堤,漫步樹下的場景,強調都市發展與自然生態並重,展現地域性文創特色。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綠川作為台灣第一條註冊商標的河川水岸,將成為現代水岸品牌的開創先鋒,融合當地的傳統與新潮,將這份土地認同與想像傳遞給居民與遊客,讓大家留返綠川,留下美好回憶。

首波計畫將LOGO運用於周邊人行步道的地下道人孔蓋上,後續將舉辦說明會,輔導周邊商家利用綠川品牌共營地方創生,結合深度導覽活動,推廣中區美食、產業與歷史文化,活絡在地發展。

周局長表示,即將煥然一新的綠川,除了回復往日景觀外,透過水岸品牌行銷加值
水利工程,讓公共建設更緊密連結民眾生活與產業,營造城市新亮點,明年春天,歡迎大家攜手相約漫步綠川,感受台中的水與綠。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