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北世大運今閉幕 林市長預約兩年後東亞青奧再創光榮

更新日期:2017-08-30 1539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30)日閉幕,賽事期間台灣選手的精彩表現,帶動國內的運動熱潮。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分享影片貼文表示,「一個台灣、一個目標!」感謝在世大運期間每一位熱情參與的選手與國人,讓大家再次感受運動的魅力,而台中將接棒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台灣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市府將全力以赴辦好各項籌備工作,並與大家預約兩年後再創光榮!

林市長29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2017台北世大運,感謝每一位熱情參與的您」,並放上台灣選手楊俊瀚丶郭婞淳分別於田徑100公尺、舉重奪金及男籃的賽事影片,讓大家重溫當時振奮人心的精彩時刻,也由於他們充份展現運動家的拼戰精神,締造多項的紀錄與佳績,也讓國人再次感受運動的魅力,熱情參與各項賽事,為每一位在運動場上挑戰自我極限加油、吶喊。

「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簡稱東亞青奧),台中接棒,讓我們全力以赴,再創光榮!」林市長表示,2019台中東亞青奧是台灣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雖然規模與區域相較世大運小,但是運動精神不減,因此,他日前參加世大運聖火傳遞及開幕等活動,作為最佳的觀摩學習機會,市府將全力以赴辦好籌備工作,提供選手們最好的比賽環境。

2019台中東亞青奧將以「East Asia:Young & Green」為主軸,舉辦包括水上運動、柔道、跆拳道、田徑、桌球、羽球、網球、3對3籃球、室內5人制足球、沙灘排球、保齡球、武術、自由車及輕艇等14類項目、上百種比賽,屆時將有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北韓、香港、澳門、蒙古、關島等9個國家或地區,估計將有2000位14歲至18歲青少年選手參賽。

市府現正積極建置與修繕運動場館,除洲際棒球場多功能運動中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經開始營運外,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也將開幕,而網球中心、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也在興建中,同時爭取國訓中心在台中設立中部訓練基地,期盼透過東亞青奧,將台中打造成為運動城市。

許多網友看到林市長貼文,紛紛留言為台中加油並關心各項賽事場館的最新進度,有人就認為,明後年台中有花博丶東亞青奧,陸續將有不少國際盛事;還有人反應,期待東亞青奧快點登場,成為台中人的驕傲,並相約2019年台中見!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