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林市長:續打造自行車友善環境 帶動騎乘風氣

更新日期:2017-09-05 1918
「0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交通部「2017台灣自行車節」全國5大主題活動之一的「0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展開,結合9月23至24日「捷安特嘉年華」、10月1日「台中騎旅」及11月26日「時代騎輪節」三大活動,精彩可期。市長林佳龍表示,自行車已成為台中城市品牌,市府將持續打造自行車友善環境,帶動更興盛的騎乘風氣。

市府觀光旅遊局今(5)日在台中市新市政公園舉辦「2017台灣自行車節-0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啟動記者會」,林市長、觀旅局長陳盛山、經發局長呂曜志、運動局長王慶堂、市議員劉士州,以及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翁美春服務處代表、捷安特公司總經理鄭秋菊等人,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林市長表示,喜愛自行車的朋友有福了,嘉年華活動結合捷安特嘉年華、台中騎旅、時代騎輪節等,從自我挑戰型到親子同樂的休閒單車運動都有,相當精彩可期;另外,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環法自行車賽」,9月17日將首度在台灣舉辦「單站業餘挑戰賽」,自行車已成為台中城市品牌,市府也透過自行車活動拓展城市外交、締結姊妹市,市府將持續打造自行車友善環境,帶動更興盛的騎乘風氣。

他指出,台中是自行車最主要的產業聚落,除捷安特公司總部在此外,並擁有后豐、東豐、潭雅神等廣受歡迎的觀光休閒自行車道,市府積極推展綠色運輸,並推動「自行車369」計畫,即300個iBike租賃站,600公里自行車道、9,000輛iBike,並推動以「0K台灣‧台中出發」環島活動,熱情向國內外推廣單車活動及產業。

林市長也提到,台中2019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市府爭取將自行車列入比賽項目,期待台中成為自行車人才培育基地。

觀旅局陳局長表示,市府結合觀光與自行車產業及國際行銷,規劃一連串國際交流活動,包含9月初到日本大分縣、愛媛縣及廣島縣進行「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宣傳及自行車交流;9月底邀請100名港澳遊客來台騎后豐、攻武嶺,體驗休閒、挑戰雙路線遊程;10月底邀請日本國際友好城市代表由台中出發環島。透過一系列的自行車交流活動,將台中自行車產業、單車遊程行銷國外,也把國際自行車車友帶進台中,促進交流。

觀旅局則表示,10月1日在台中市民廣場登場的「2017台中騎旅-單車產業暨野餐嘉年華」,有超過50攤的單車及休閒用品展售、二手車區及維修區,還有展示台中自行車優良產業創業艱辛歷程的故事館;另外,觀旅局也邀請民眾騎單車到現場參加「單車野餐」、「Push Bike創意競賽」及「20公尺慢騎競賽」,有豐富的競賽獎金及獎品,活動報名熱烈。

捷安特公司總經理鄭秋菊也指出,「捷安特嘉年華」將於9月23、24日於中科水崛頭公園盛大舉行,活動結合台中科學園區內的場地與周邊道路,推出涵蓋挑戰、競賽、女性、兒童、親子等六大項活動,民眾反應熱烈,目前已截止報名。

「時代騎輪節」11月26日在台中市府廣場舉辦,規劃榮耀台中100K路線,途經台中市許多知名景點,不但適合休閒單車運動,也有自我挑戰自行程競賽,預計將有5,000人參加。活動及報名詳情請至http://www.twleya.com.tw/2017bike/index.html  或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