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衛教巡迴台中公園登場 千人同樂

更新日期:2017-09-11 1817
林副市長與來虎現身活動現場與民眾同樂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9)日舉辦「2017花耀台中守護健康」衛教巡迴活動,在具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登場。薩克斯風精采表演及趣味闖關活動,吸引上千人參加。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市府除健康宣導,也加強查緝不法業者,維護食品安全,未來將持續建立食安網,保障民眾健康。

今日副市長林陵三、衛生局長呂宗學、衛福部綜合規劃司簡任技正許雅惠、台中市防癌協會理事長張維君、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文侯等來賓皆到場共襄盛舉,一同將標示「送子鳥資訊服務網」等5大衛教主軸的5朵花瓣貼到象徵健康的花上,呼應2018花卉博覽會到來,也期盼每位市民身心靈都健康。

林副市長表示,今日活動主要宣導大小朋友正確保健觀念,如養成多洗手、向吸菸說不等好習慣。市府除了宣導,也加強查緝不法業者,維護食品安全,去年地方政府食安試辦計畫競賽,台中更榮獲第一,獲得中央食安獎金獎勵,未來將持續建立食安網,保障民眾健康。

衛生局長呂宗學指出,衛教巡迴活動已連續舉辦5年,每年都湧入上千民眾共襄盛舉,今年邀請花博吉祥物「來虎」與民眾合影互動,讓大家都能在歡樂中獲得正確實用的衛教知識,落實於日常生活。

今日活動現場舉辦各種精彩的音樂表演與闖關活動,平時替民眾看病的醫師,捲起袖子演奏薩克斯風,讓民眾沉浸於悠揚的旋律中;中西區衛生所熱心的志工們,則透過活潑有趣的表演,帶給現場大小朋友歡笑不斷。

同時,主辦單位更特別設計「健康知識王」及「親子彩繪健康DIY」活動,贈送石虎可愛面具及萬元獎金好禮,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加,氣氛相當熱鬧。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