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宜居城市邁向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 9/28首度移師台中

更新日期:2020-01-14 1897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城市氣候外交,今年向外交部爭取主辦「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非政府組織」國際研討會(2017 UNFCCC NGO Forum),首度從台北移師台中,將在9月28日於逢甲大學啟垣廳盛大舉辦,以「宜居城市邁向永續發展」為題,邀請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學界知名學者共同探討低碳合作經驗與技術。市長林佳龍將以「打造宜居永續城市」為題進行演講,為活動揭開序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低碳辦公室表示,UNFCCC第21次締約方會議所訂的「巴黎協定」,已於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提出在本世紀結束前,與前工業化時代相比,溫度上升必須控制在「低於2℃」,並盡力維持在1.5℃內,台灣不可避免受到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的影響,減碳及調適策略更需兼具智慧、防災與生態等全球化思考。

低碳辦公室指出,台中市為第一個訂定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成立低碳辦公室及擬定溫室氣體減量行動方案的城市,林市長上任後,更進一步擬定台中市氣候變遷行動綱領與97項行動計畫,並在2015年取得全球市長聯盟(Compact of Mayors)完全達標徽章殊榮,為全球前20個全數達標城市,已具有初步減碳成果。

此次爭取主辦氣候變遷相關國際研討會,廣邀海內外專家學者、NGO代表及政府官員共同探討,包括聯合國倡議永續發展、氣候變遷議題的最新資訊及經驗,並分享市府將在霧峰設立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iNGO Center)計畫構想,吸引國內外NGO到台中設點,除讓台中在國際上展現宜居永續城市的實踐決心,也推展城市外交。

屆時林市長將以「打造宜居永續城市」為題進行演講,為活動揭開序幕。此外,本次研討會也邀請到國際永續發展協會(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簡稱IISD)副主席,同時也是IISD駐聯合國代表Langston James Goree IV,將以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為題,談論如何從政府間的相互協議到地方落實推動;同時也邀請到印尼國會議員北蘇門答臘地方議會主席Parlindungan Purba,分享國家再生能源與永續發展目標。

為響應節能減碳,報名及與會資訊皆採無紙化方式,且不提供一次性用品(餐具),民眾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參加研討會,檢具交通票證明或悠遊卡等電子票證,將可獲得神秘小禮物,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報名網站: http://www.livabletaichung.com/ 。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