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第二大城辦桌慶祝活動報名明日截止 揪千人逗熱鬧

更新日期:2017-09-12 1968

慶祝台中市在今年7月底正式晉升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台中市政府推廣在地特色食材,並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博元素入菜,下月7日將於豐原體育場席開百桌,現場也將有多位與台中頗具淵源的知名歌手輪番登台演唱。辦桌開放民眾預定的90桌名額即日起網路預約報名開跑,至明(13)日下午5時截止,歡迎民眾共享熱鬧氣氛,感受台中宜居城市幸福感。

新聞局表示,「千人辦桌慶祝活動」將席開百桌,每桌10人座,一桌價格為3,999元,其中90桌開放民眾認購,以1人1桌為單位,即日起至明日下午5時開放至活動官網( http://act.setn.com/event/taichungcitycelebration2017/ )預約報名,15日下午2時將在台中好生活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LAT.Taichung/?ref=ts&fref=ts )公開辦理電腦抽籤,抽出90位正取名單及45位候補名單;另外10桌則已於市府記者會上贈與照顧社會弱勢的團體以及弱勢家庭。10月7日活動當天,辦桌用餐區位於場地後方,持憑證入場;節目觀賞區位於場地前方,免費入場。

新聞局說明,欲參加辦桌活動的民眾,每人限報名一次,重複報名者,抽籤前將先剔除重複名額;抽籤後並將由執行單位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匯款(匯款帳號另行通知),須於9月20日前完成匯款程序,逾期視同放棄,並由執行單位依序通知後補名單遞補,9月27日起統一寄出入場憑證及收據,活動當日持憑證入座;如須退訂則請於9月26日前(含)以電子郵件及電話通知執行單位辦理取消及退款事宜,並將收取匯款手續費30元。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正式晉升為全台第二大城,而今年也適逢「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歡慶百年,百年一度的媽祖會也已歡喜落幕,別具意義;「台中百年會暨邁向全台第二大城慶祝活動」以辦桌與免費入場演唱會形式舉辦,結合台灣民間最傳統的慶喜事方式、邀請與台中頗具淵緣的藝人演唱老歌新曲,並透過珍貴的台中歷史影像,將帶領民眾回顧台中市百年來的古典風華及創新風貌。

此次活動邀請到名廚阿基師,以「花現台中」為主題,將台中在地特色食材與花卉意象入菜,設計「花香開味迎賓集」、「芙蓉睡蓮香菇鴨」、「花豔玉排扣白玉」、「霸王花果燉雞湯」等10道佳餚,10月7日活動當天將由五星級飯店的外燴團隊代表上菜,讓「食在地、食當季」的概念與2018台中世界花博元素共融,推出獨一無二的台中味。

另外,活動當天晚上6時起在豐原體育場,也將同步舉辦演唱會,邀請玖壹壹、李千娜、黃路梓茵(LULU)、沈文程、江惠儀、小鐘、林喬安、大芭比等多位與台中頗具淵源的知名歌手輪番登台演唱,也安排歌手演唱台中已故知名作曲家張邱東松、呂泉生的知名曲目,展現台中文化的多元風貌,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新聞局說明,為讓民眾共享慶祝歡樂氛圍,演唱會當天5時起免費入場,而辦桌「宴會」區也將設置轉播投影幕,讓參與民眾享受多元感官饗宴。而活動適逢國慶連假,當日將有大眾運輸工具接駁服務,歡迎欲前往參與晚會的民眾多加利用,場地不開放攜帶寵物入內(導盲犬除外)。

市府邀請全台各地民眾同步觀賞慶祝晚會精彩演出,當天晚上6時起在「超級紅人榜」粉絲團將全程線上直播,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網址可上活動官網查詢,或於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6時撥打專線02-87927343洽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