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港舶來品商圈週年慶嘉年華 石虎意象畫作超吸睛

更新日期:2017-09-18 2103

一年一度的台中港舶來品商圈週年慶嘉年華今(16)日在台中港舶來品商圈貝殼廣場熱鬧登場!今年活動主打「花現復刻良品節」,不僅營造過往舶來品商圈各業種精品盛況,也特別以花博石虎意象與在地海洋元素,創作7種圖案,把商圈鐵捲門彩繪成美麗畫作,吸引民眾到商圈拍照打卡,活絡街區外也讓民眾重溫舶來品商圈的往日氛圍。

市府經濟發展局指出,今年活動與往年不同且更加吸睛,特別邀請東海大學美術系學生發揮創意,以花博石虎意象與在地海洋元素彩繪畫作,圖樣包括潛水員探索海底世界、燈籠魚媽媽為寶寶點燈、蝴蝶仙子手拿捧花、花叢石虎等,吸引許多民眾欣賞,氣氛相當熱鬧。

台中港舶來品商圈理事長陳麗玉表示,50、60年代,國內接觸國外的各式物品機會有限,伴隨台中港完工並帶來大量舶來品,60年代後期商圈達到高峰,但在70年代後,舶來品不再如過去難買,商圈因此不復以往活絡,盼透過此次活動重現舶來品商圈的往日美好氛圍,也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認識在地特有舶來品與普洱茶文化。

經發局表示,今日活動現場除有在地太鼓團及街頭藝人表演,還有「梧棲大聚繪」活動,提供50份彩繪畫筆與顏料,讓民眾彩繪「鳳非梧不棲」意象的5公尺長帆布,並舉辦抽獎送出32吋液晶電視(1台)、平板電腦(1台)及電風扇(3台)等好禮,同時準備300份普洱茶米糕贈送民眾,邀請民眾一起品嚐在地獨特好味道。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