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喝珍奶也能很高雅 文化局與茶飲業者推「詩文杯套」

更新日期:2017-09-21 1830
詩人們共同出席「詩文杯套」記者會

為推廣城市閱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台中知名餐飲業者「春水堂」攜手推出「詩文杯套」,將15位詩人作品印製在杯套上,讓民眾邊喝飲料邊讀詩,讓「喝珍奶也能很高雅」。
台中茶飲文化聞名國內外,市府文化局舉辦「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系列活動,將文學閱讀與飲品跨界結合,繼去年夏天與「一手私藏紅茶店」合作推出「詩人紅」瓶貼,獲消費者熱烈迴響後,今年再與台中茶飲領導品牌「春水堂」攜手推出「詩文杯套」,讓民眾邊喝熱飲邊讀詩,暖胃也暖心,與文學更貼近。

也是詩人的文化局長王志誠特地為此次文創品撰寫全新詩篇《讓天去亮吧》。王局長表示,一般的詩集可能很難再版,但結合文學的文創品是一條新的路線,期待有那麼一天,詩人、畫家的相關商品是能夠被民眾優先選擇的對象;雖然現在還沒有那樣的環境,但非常詩人力挺,一同為文化努力。

記者會邀請詩人林沈默、蘇紹連、解昆樺、李長青、江自得、渡也、林德俊、親自朗讀詩作及分享創作心得。蘇紹連說,自己本來就喜歡邊喝飲料邊看書,這次的跨界合作很有創意,非常特別,同時滿足口感與心感;解昆樺則笑說:「我真的沒想過喝個珍奶也能這麼高雅」。

詩文杯套共15款,將台中詩人包括陳千武、路寒袖、林沈默、劉克襄、白萩、江自得、蘇紹連、瓦歷斯‧諾幹、渡也、楊渡、簡政珍、江文瑜、李長青、林德俊、解昆樺作品及身影圖像,印製於熱飲杯套上,共計6,000個。即日起民眾於春水堂台中各分店購賣熱飲時,即能閱讀杯套上的詩文。「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系列活動相關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活動官網(http://100masters.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