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10/21起連3周登場 台中故事精采可期

更新日期:2017-09-21 2248
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10/21起連3周登場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2017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樂舞傳奇」10月21日起至11月5日登場,分別由「舞鈴劇場」、「上劇團藝文工坊」及「文和傳奇戲劇團」連續3個週末在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帶來5場精彩演出;其中,上劇團與文和劇團將以台中故事為主軸,帶來全台首演新作,即日起售票,並提供套票優惠。

文化副局長黃名亨表示,台中市是一座百年城市,既年輕又有豐富的歷史,產生許多動人的故事。雖是百年城市卻坐擁千年遺址,像是港區藝術中心附近的牛罵頭遺址、中社遺址,市區的安和遺址、惠來遺址,歷史底蘊與激盪成就台中百年故事,市府藉由推廣「台中學」來傳承台灣的故事。

黃副局長說,港區藝術中心是海線地區重要藝文據點,近年來連續舉辦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邀請國內優質演藝團隊演出皆獲得肯定,今年演出團隊更呼應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台中的故事」主題,帶來音樂大師呂泉生故事、台中市花山櫻花傳奇等故事,精彩可期。

10月21、22日首先登場的舞鈴劇場《奇幻旅程》,是融合民俗技藝扯鈴及舞蹈的大型舞蹈音樂劇。港區藝術中心表示,舞鈴劇場1986年成立,結合扯鈴及劇場創意,營造超越想像的舞台世界,曾赴超過30國、演出1000餘場;《奇幻旅程》透過小女孩眼睛,探索奇幻世界,講述愛與友誼的真諦,適合親子闔家觀賞。

緊接著10月28、29日登場的是上劇團藝文工坊全新編劇的《穿樂世紀愛上你》,以戲劇的方式,呈現台中著名音樂家呂泉生的生平事蹟。港區藝術中心指出,上劇團藝文工坊曾獲選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2010年成立以來,致力在表演中追求真實的情緒感受;《穿樂世紀愛上你》講述呂泉生如何追求夢想不輟,終於成為音樂大師的故事。

文和傳奇戲劇團於11月5日壓軸登場,帶來台中市花山櫻花的首演新戲《九天鳳凰櫻》。港區藝術中心說,文和傳奇戲劇團2009年成軍,以傳承與創新客家大戲文化為職志,為客語、閩語雙聲帶,獨具特色;《九天鳳凰櫻》講述宋仁宗與大鵬鳥之間的神話故事,以傳統老戲為底本,結合歌仔戲唱腔,突破傳統戲曲界線。

「2017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樂舞傳奇」即日起售票,票價親民自300元至900元不等,同時購買3場好有藝思系列不同演出場次票券、或同時購票10張以上,可享85折優惠,另有多種購票優惠,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詳情可上港區藝術中心官網(www.tcsac.gov.tw )或「2017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樂舞傳奇」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