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形象影片曝光 在地花農發聲足感心

更新日期:2017-09-29 2501
新社區花農廖秉鋐帶著美麗文心蘭入鏡

「歡迎來台中看最美的花!」台中市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花博臉書官方粉絲頁今(28)日公布1分鐘形象影片,由莊永新執導、吳念真創意指導,呈現在地花農眼中的花博。影片一公布即獲得迴響,網友留言讚嘆每種花都好漂亮,期待明年花博盛會,也有網友鼓勵「2018台中花博要讓全世界另眼相看」。

「要把最美的東西展現給全世界知道!」影片中訪問台中在地3位花農張慈閔、林將凱、廖秉鋐,從花農全神貫注仔細檢查、呵護花卉的眼神中,可見花農對花卉栽培的用心及喜愛,只要提起花博,眼神特別明亮,露出開心笑容,強調「為了這次花博,要更用心、更認真。」「台中第一次辦花博,要辦得神氣、辦得漂亮!」,溫馨感人。

市府新聞局表示,影片由莊永新執導、吳念真擔任創意指導,在拍攝之初,吳念真導演即建議拍一部以花農為主角的影片,因為台灣花卉產業在世界的地位,來自於一群努力不懈、全心投入的花農,他們正是台中舉辦花博的最大後盾,將台中、台灣花卉最美的一面呈現在世界面前。

居住在新社、72年次的花農廖秉鋐是短片主角之一,年紀輕輕已在種植文心蘭上闖出一片天,更曾擔任市府「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的農業「賢拜」(前輩),他說,自己非農業科系出身,特別認真學習農業知識,原本新社家裡的文心蘭經營偏向傳統農業,他引入科技設備,穩定文心蘭每月的產量及品質,以因應市場需求。

對於花博,他表示,台中本就是以農為本的縣市,且台中栽種文心蘭的面積為全台最多、品質最穩定,他一定會大力支持花博,讓世界看見台中優質的文心蘭。

住后里的花農張慈閔表示,已在后里種植花卉30多年,主要種植繡線與菊花,他相當注重花朵的品質管理,幾乎每天都會進花圃整理,一朵一朵觀察花朵生長狀況,就是要讓消費者拿到最優質狀態的花卉;他希望透過花博,讓更多人認識后里,帶動地方發展,也讓更多人看見台中花卉之美。

花農林將凱說,他種花已有20幾年,家住后里,目前主要在后里種植蘭花,其中又以蝴蝶蘭為大宗,而台灣因為常有颱風侵襲,易造成淹水或設備損壞,復原過程相當艱辛,期待透過花博將台中花農辛苦種植的花卉推廣至全世界,增加國際曝光率。

新聞局指出,這部花博形象短片,民眾可上Youtube(https://youtu.be/j0UxiRnQT6k)或「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臉書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2018taichungexpo/) 觀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