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國際老人日舉辦健走活動 800多位銀髮族熱情參與

更新日期:2017-10-02 2255
中市府國際老人日舉辦健走活動 800多位銀髮族熱情參與

今(1)日是國際老人日,為鼓勵銀髮族參與運動,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在台中都會公園舉辦「樂齡台中~樂活九九 健康齊步走」健行活動,現場共有800多位阿公、阿嬤等長輩在週末假日帶著家人一起熱情參加,除運動健身外,同時欣賞自然的生態美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也在現場提供免費體適能檢測,讓長輩更了解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享受運動的樂趣。

今天的健走活動在運動局長王慶堂鳴槍後,由都會公園賞月廊景觀草皮區出發,接續行經西側健行步道、戶外表演廣場、管理服務中心、觀星廣場,再回到出發地點,全長約3.5公里。

運動局王局長表示,聯合國自1991年起,將每年10月1日定為「國際老人日」,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世界人口高齡化的議題,而健走可說是最普及且不受時間場地限制的一項運動,不僅有助增強肌耐力,增加關節靈活度,同時透過運動也能舒解壓力,讓心情愉快,因此,他在公務之餘,也常常在住家附近的公園健走,消除疲勞跟壓力,期盼透過今天的活動,可以鼓勵長輩及市民多走出戶外參與運動。

運動局表示,為鼓勵長輩多從事各種運動,市府持續提供運動巡迴指導班及開辦銀髮族體適能等課程,並設有運動熱區等相關運動方案,希望透過多元及專業的運動活動,讓更多長輩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並能透過運動強健身心與增進良好的人際互動。

更多銀髮族運動資訊與服務,可至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網站查詢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55130。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