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踩舞祭11/17登場 觀旅局辦快閃活動宣傳

更新日期:2017-10-25 2035
文華高中跳舞快閃活動

第二屆台中國際踩舞祭將在11月17日至19日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隆重登場。為推廣該活動,市府觀光旅遊局今(21)日邀請多次受邀參加日本YOSAKOI祭典的台中市立文華高中學生舞蹈班,在高鐵台中站進行快閃活動,由47位舞者展現精湛舞蹈,吸引民眾駐足圍觀。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踩舞祭起源自日本YOSAKOI祭典,台灣舞蹈相關科系的學校近14年來都受邀赴日表演,台日踩舞文化交流已行之有年,而台中去年首度舉辦國際踩舞祭引進「全民共舞」的概念,匯聚台灣優秀的學校團體,透過編舞、口號、道具等融合在地文化,彰顯台灣歷史文化的背景。
 

觀旅局指出,去年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活動,不但帶動台中市週邊景點、餐廳、飯店、伴手禮經濟成長,更透過國際文化與觀光交流提升台中城市國際能見度,未來,期盼透過踩舞祭活動,擴大區域觀光合作能量,逐步實現台中成為亞洲盛會的城市願景。
 

今年台中國際踩舞祭將有17隊日本及台灣舞團輪番上陣,表演陣容更勝首屆,由5隊日本表演團,包含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小樽市的翔樂舞和岐阜縣的瑞浪,以及12隊的學校及民間表團接力上陣,表演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為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邀請各團隊發揮創意巧思,融入花卉元素到服裝及舞蹈道具,期藉由舉辦藝文活動成功行銷台中,打造專屬台中的盛會活動品牌。
 

今年為期3天的踩舞祭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除了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及美食攤位等,11月17日晚間6時由前夜祭隆重開場,18日下午2時在夏綠地公園周邊及台中國家歌劇院前有移動式踩舞展演,19日市府廣場前更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流活動,歡迎喜歡舞蹈的民眾踴躍到場參加,活動相關訊息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