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都藝術季開幕大戲盛大登場 林市長與上千觀眾同樂

更新日期:2017-10-25 1515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自10月15日至12月31日盛大登場,以「台中的故事」為主軸,安排200場以上的活動,在山海屯城區超過50處地方精彩呈現。開幕劇「NTSO臻愛百年開幕音樂劇-回家」今(21)晚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盛大演出,吸引近上千名大小朋友觀賞,市長林佳龍也前往共襄盛舉。

「NTSO臻愛百年開幕音樂劇-回家」講述一位旅外青年回到故鄉台中尋根,卻時空錯置回到18世紀的台中開墾時代,因緣際會遇見當時的墾荒者張達京,一步步發現兩人之間有著神祕又相似的連結,透過這段冒險旅程,進而確認自己對「家」的概念。全劇場景以17至18世紀台中的墾荒者張達京生平為主題,介紹大台中的墾荒、建設、農業建設,再對照到現代台中的繁榮與現代化。
 

導演曾慧誠表示,主角張達京的出現是在一個小女孩的夢裡,他出現的所有橋段均以結合文字、音樂、舞蹈的非寫實方式呈現過去發生的事,相信可以引起民眾的共鳴。
 

演員王柏森表示,今年正逢台中市邁入百年慶,很高興也很榮幸擔綱這部戲的演出,期待藉由交響音樂劇的方式,闡述台中開拓的先民張達京的故事,帶領大家進入台中這一座美麗的城市,透過好聽的音樂與感人的劇情,讓觀眾感覺到戲裡面所說的:「我們在回家、在尋找自己生命的根」一樣的情感。
 

演員羅美玲笑說,這部戲的音樂與舞台設計都讓她非常驚艷,其中比較有趣的部份是她要分飾兩角,一下是現代,一下要換古裝,「真的蠻忙的」,希望這次的演出可以給大家很好的享受,也祝賀台中百年快樂!
 

筆名路寒袖的文化局長王志誠說,為了製作這齣史詩式的新戲,導演及編劇費心收集史料,同時也向張家後人討教,透過老少咸宜的「穿越劇」型式,讓劇中主角穿越300年的時空互相對話,從古看今、以今照前,饒富趣味。
 

王局長特別創作《百年城》一詩,林強、李哲藝兩位大師的音樂讓這首詩更顯韻味,國台交的精湛演奏、演員的細膩演出,多元的藝術型式讓全劇展現獨特風采。
 

這部音樂劇特邀音樂大師林強為詩人路寒袖作品《百年城》作曲,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暨華文音樂劇中心聯手,為今年花都藝術季量身打造,知名演員王柏森、秀蘭瑪雅、羅美玲等擔綱演出,透過表演與歌唱技巧的精采結合,呈現全劇的音樂與故事特色。
 

「NTSO臻愛百年開幕音樂劇-回家」於21日晚上7時30分、22日下午2時30分,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各演出一場,票價300元至15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至12月31日止,詳細活動訊息,請見市府文化局官網,及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活動官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