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觀光夜市美食PK 大甲蔣公路夜市奪冠

更新日期:2017-11-09 3156
廟口蚵仔煎

為推廣台中夜市美食,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舉辦「四大觀光夜市2017美食PK票選」活動,由逢甲、中華、忠孝及蔣公路等4處夜市推出美食代表,總計24攤積極動員投票,展現各夜市的美食特色,最終由大甲區蔣公路觀光夜市脫穎而出,以「廟口蚵仔煎」與「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分別榮獲「創意組」與「傳統組」第一名,將由市府頒獎肯定業者,盼吸引更多饕客到台中品嚐美食。

經發局表示,台中夜市美食國內外馳名,每位台中人都有一套「夜市美食口袋名單」。市府特別邀請台中逢甲、中華路、忠孝路及大甲蔣公路等四大觀光夜市,由各夜市推出「傳統組」和「創意組」美食各3攤代表,總計24攤,自10月11日至31日開放i-Voting投票。
 

經過三週票選,活動共獲得1萬2,397票,大甲蔣公路夜市的「廟口蚵仔煎」以2,689票獲得創新組第一名,而「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以1,660票獲得傳統組第一名。
 

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總幹事何永能表示,為了在這次夜市美食PK賽中爭取攤販亮點,整個攤集區會員幾乎總動員在FB積極催票,各攤也在門市攤位、臉書、LINE號召消費者上網投票,看到這個票選結果大家都感到很高興,也藉此更擴大宣傳在地夜市美食。
 

經發局指出,創意組第一名的「廟口蚵仔煎」是大甲區知名老店,店家推出的蚵仔煎」不同於其他攤位,是以王功新鮮的蚵仔加上新鮮蔬菜煎出的蚵仔煎,有豐富的蚵仔湯汁鎖在底層,讓顧客品嚐後充滿幸福的滋味。
 

傳統組第一名「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鴨肉則嫩而香甜,湯頭清而不油,店家堅持每天換藥頭,熬製新湯底採用新鮮食材,肉質彈性、麵線好吃且不黏牙,料多又實在,配上獨特配方醬汁,色香味更是俱全。
 

經發局表示,台中夜市美食種類眾多,各式口味老少咸宜,充分滿足不同年齡層民眾的味蕾,盼藉此票選活動,吸引更多饕客前往各夜市品嚐在地美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