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推石虎家族吉祥物 集中資源行銷花博

更新日期:2017-11-10 1771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登場,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人氣強強滾。有市議員建議市府盤點所有的吉祥物,無論採一枝獨秀或百花齊放方式,以提高台中吉祥物的行銷效益;副市長林陵三對此表示,市府全力行銷台中花博,目前以石虎家族吉祥物為主軸,集中資源,可讓宣傳效益最大化。

台中市議會今(9)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楊典忠、鄭功進、張芬郁指出,台中市合併升格以來創造許多吉祥物,但活動結束後就未再利用,尤其市府觀旅局的國際吉祥物AirBoy已參加過多場旅遊展,希望市府整併吉祥物,全面提升能見度及觀光效益。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為全力行銷明年的台中花博盛會,目前市府以石虎家族吉祥物為宣傳主軸,希望集中資源,讓宣傳效益最大化。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明年是花博年,台中市政府規劃以石虎家族做為主要行銷吉祥物;而觀旅局在「中進中出」為主的國際化及國際航線開拓行銷上,則在去年底推出了一個戴飛行眼鏡、背著小背包,熱愛旅行的男孩AirBoy,為台中行銷觀光航線,不會因為石虎家族吉祥物的出現而讓AirBoy消失。
 

陳局長指出,明年3月底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將舉行「台中週」推廣活動,目前已經預約讓石虎家族的小弟「來虎」前往行銷台中花博,也評估讓AirBoy一起露臉行銷台中國際航線,一主一輔,同步行銷台中。至於明年台中花博順利結束後,未來是否以石虎家族作為代表台中的吉祥物,要讓市長林佳龍定奪,長期而言,在「中進中出」的行銷上,觀旅局還是會持續讓專屬吉祥物AirBoy在國際性場合亮相。
 

此外,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台北市在今年成為米其林集團的紅色米其林登台後第一個評鑑的城市,「台北米其林指南」將於明年出書,成為全球第30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國家地區;他期待台中市有朝一日也能成為米其林評鑑城市,加強城市行銷。
 

對此,觀旅局陳局長表示,米其林出版紅色指南的評量指標是一個城市是否具備「國際化程度」,且有夠多的美食餐廳,足以支撐一本指南的發行。台中市的美食發展潛力很高,而要達成國際化水準及美食餐廳的推廣,是市府未來的努力目標;這三年來市府團隊都在持續努力,目前台中市也有五家具星級的米其林餐廳,期待未來台中市也能成為獲米其林評鑑的城市。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