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溪觀光文化祭登場 邀請民眾體驗山海線人文特色

更新日期:2017-11-17 3482
2017大甲溪觀光文化祭結合「山城慢活」與「快意海線-大甲溪食材」兩大主題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山城慢活」與「快意海線-大甲溪食材」兩大主題,舉行2017大甲溪觀光文化祭,希望推廣山城慢活生活,以及大安蔥、豐原葫蘆墩米、大甲芋頭等大甲溪孕育的豐富食材,邀請民眾到山線、海線輕旅遊,體驗當地豐富人文特色。

「2017大甲溪觀光文化祭」宣傳記者會今(14)日在新社區舉行,觀旅局邀請中台科技大學食品科老師張恩峻、郭炯村及千樺花園主廚張祐宗總經理,以新社香菇、豐原葫蘆墩米、大甲芋頭、大安蔥等食材,共同創作出象徵大甲溪11個行政區的11道餐點,希望推廣在地美味食材。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新社、和平等山城地區非常適合慢活、慢食、慢遊行,所謂慢食,並不是指放慢吃飯的速度,而是人們要選擇優質、純淨的食材食用,並清楚知道這些食材從何而來,歡迎民眾到當地慢慢享受好山好水。

他指出,未來將與新社區在地業者推出適合樂齡族群的慢活遊程,建立山城「慢品牌」,並與「浪漫台三線」沿線城鎮合作形成「慢聚落」,打造山城地區成為具代表性的慢活旅遊地。

2017大甲溪觀光文化祭」海線旅遊詳細資訊請點網址,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