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踩舞祭今晚登場 林市長前往與民同樂

更新日期:2017-11-17 2074

「台中國際踩舞祭」自今(17)日至19日一連三天,在台灣大道市政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隆重登場,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台灣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隊12組共同展演。今晚在府前廣場舉辦「前夜祭」,除了台日表演團體以舞會友、信義國小鼓陣與青年高中開幕舞蹈,更有花博吉祥物歐米馬現身活動現場,將HIGH翻全場。市長林佳龍也將出席活動與民同樂。

參與台中國際踩舞祭的日本團隊,包括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組織委員會參與石岡武美、津市市役所商工観光部長松田千秋、安濃津YOSAKOI組織委員會長宮木康光、愛知縣名古屋公益財團法人真中祭文化財團理事長岡田邦彦、BASARA瑞浪普及振興会会長木股廣子、西川流西川千雅、南大阪連會長岡崎友彦等貴賓,在今日前夜祭前也將共同拜會林市長,相互交流兩地文化觀光。
 

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去年第一屆踩舞祭,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活動更加盛大舉行,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來台獻技,包括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 (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和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其中安濃津、笑及北昴去年就曾來參與踩舞祭,都表示對台灣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也期待今年融入花卉元素的踩舞表演。
 

此外,還有台灣12隊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體,包括台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台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舞蹈班、台中市青年高中-舞蹈科、台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舞蹈班、魏瑞蓉舞團-愛在每個角落、妙璇舞蹈團、泰雅原舞工坊、南投民族舞團、彰化縣立彰安國民中學-舞蹈班、嘉義市私立東吳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等,將以街道為舞台、國家歌劇院為背景進行台日表演,將讓民眾感受在地文化特色,也體驗國外傳統表演。
 

觀旅局指出,市府也特別安排在今日下午4點30分前夜祭活動開始前,邀請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及岐阜縣的瑞浪等三隊日本表演團體,在台中禮客Outlet快閃,邀請民眾一睹日本索朗祭表演團隊的風采。
 

今年為期3天的「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在台灣大道市政廣場除了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及美食攤位等,將有日本及台灣舞團共18隊輪番上陣,精彩的表演絕對讓您目不轉睛。18日下午2時,「移動踩舞」表演在夏綠地公園周邊及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展演,將街道化身為舞台,舞者將邊走邊跳,近距離與民眾演出互動。

19日市府廣場前則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流活動,歡迎喜歡舞蹈的民眾踴躍參加。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官網查詢,或是上FB粉絲專頁搜尋「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
 

觀旅局表示,踩舞祭活動不但帶動台中市的餐廳、飯店、伴手禮經濟成長,更透過台日文化與觀光的交流,提升台中城市的國際能見度,也擴大區域觀光的能量。許多台中在地公司與台灣重量級企業也認同活動對於促進社會參與的精神,都願意贊助活動,包括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麗明營造、麗寶樂園渡假村、和大工業、星動銀河旅站、富宇建設、台中福華大飯店、禮客、富邦人壽、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菇神餐飲、國洲營造、上好印刷、台中市國際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港酒店、大振豐洋傘、玉鈦科技、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萬里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味丹企業、好市多Costco、無事茶飲業者、賴炳文整形外科診所、玫瑰的旅行者、熊霸激能飲料等。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