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第二場「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中區登場 民眾共享悠閒午後

更新日期:2017-11-27 2134
第二場「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在柳川水岸登場

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的「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今年第二場活動今(25)日在台中柳川水岸登場,邀集審計新村小蝸牛市集團隊、台中在地職人、青年創業家及商圈店家等35間創意攤商,展售創新創意產品,現場並有DIY手做體驗、吉他歌手演唱,吸引許多民眾共享悠閒週末午後,副市長林依瑩也出席同樂。

林副市長今日前往巡逛攤位,與攤商親切交流,關心品牌發展情形、瞭解市集樣態。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及水利局長周廷彰等人也共襄盛舉;呂局長致詞表示,台中市河川環繞,走過百年歷史的柳川、綠川,正是見證發展歷程、守護市民的城市之河,透過市集活動,盼以青創小物、水岸音樂、在地好食等精彩內容,讓大家感受到舊城裡的小幸福,享受台中市宜居城市的慢活步調。
 

經發局表示,此次川川市集x小蝸牛市集活動集結了共35間創意攤商,類型多元,包括在地文創、手作、安心食等特色品牌。例如有投入小農、踏出有機夢的「緩緩農作」,攤商帶著無毒有機蔬果及相關農作知識至都市推廣,以行動力展現對有機、食安的關注。
 

另外,致力於社會企業服務的「角落微光」,扶持訓練街友、中高齡失業者及獨居長者等人為導覽員;台灣的手工布作品牌「平安文創」,秉持優質選材理念,親手製作洋溢祝福的布創品。
 

經發局指出,今年8月第一場市集活動獲廣大迴響,此次仍邀請審計新村小蝸牛市集團隊共同參與,讓台中在地職人、青年創業家及商圈店家一同匯聚柳川河畔,展售創新創意產品。
 

同時,也與台灣首家獲得B型企業認證的「DOMI綠然能源」合作,透過有獎徵答及愛地球節電FUN短劇等活動,傳達社會企業與節電議題;舞台區舉辦的2場DIY活動,分別為「小惡魔雪莉貝爾」彩繪冰棒DIY,以及「以便以謝手感咖啡」手沖咖啡DIY,讓民眾透過實作體驗創造美好回憶。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