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年音樂會 林市長邀各界共襄盛舉

更新日期:2017-11-29 2386
林市長出席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年音樂會記者會 廣邀民眾共襄盛舉

迎接2018到來,台中市政府、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12月中到2018年元旦聯手推出《2017藝術嘉年華》及《2018新年音樂會》,其中藝術嘉年華由全市12所學校與1個社區團隊帶來5場演出,節目涵括音樂、舞蹈、戲劇等,新年音樂會則由國內名指揮家張佳韻設計曲目,以音樂頌唱自然之美,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博精神。市長林佳龍今(28)日表示,台中市作為「盛會城市」,充滿豐富的藝文活動,邀請大家參加迎接新年的藝文饗宴。

林市長今日在文化局長王志誠、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出席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年音樂會記者會,除與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等人為活動宣傳外,也代表市府捐贈票券,提供約600個名額,邀請公益團體欣賞,期許新年音樂會在台中生根,成為專屬台中市民的新年傳統。
 

林市長表示,《2018新年音樂會》結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首次的新年音樂會呼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活動,邀請大家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都在台中,期待新年音樂會建立品牌後未來形成傳統,往後迎接新年除有跨年晚會外,也能帶著親朋好友參與新年音樂會,讓新的一年充滿美妙樂音;同時也肯定藝術嘉年華活動,不僅讓在地文化藝術團體演出,也是扶植藝文人才最具體與直接的作法。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將於明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這不只是一場花卉園藝展覽,更是心靈的饗宴,盼透過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整合所有在台中的文化藝術團體,並透過活動結合花博,呈現城市美學也進一步喚起所有人的美感覺醒,成為提升市民藝術文化的活動,邀請全民齊聚台中共襄盛舉。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表示,此次活動為歌劇院創全國首例,由國家級的藝術組織與市府全面合作舉辦;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也稱讚市府近3年來,致力串連台中市所有的藝文活動,讓藝術在地化也相互連結,呼應中央文化部的政策方向,首次的新年音樂會也提供在地人才表演舞台,期待精彩的演出與更多民眾分享。

文化局表示,《2017藝術嘉年華》自12月16日至2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大劇院、中劇院、小劇場舉行,由市府策劃挑選在全國比賽中獲獎的學校團隊展現優異演出,盼讓學童經由站在舞台的正式演出經驗,啟發美感意識,也更進一步理解專業劇場的運作方式。
 

《2018新年音樂會》則於1月1日展開,在名指揮家張佳韻率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下,攜手與2位獲國際大賽肯定、新生代古典新銳—小提琴新銳林品任及鋼琴家陳世偉同台演出,以「怡然自得」作為音樂會主題,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博,演出曲目包括韋瓦第的《四季》、葛利格的經典《皮爾金》組曲、西班牙作曲家納瓦羅作品《解放者》等,與民眾共同迎接新年。
 

文化局指出,12月16日到24日《2017藝術嘉年華》票券所剩不多,每場票價100元,部分場次開賣後已售罄,呼籲民眾把握機會,而《2018新年音樂會》將於12月1日全面啟售,購票觀眾於1月1日音樂會當日可獲得驚喜祝福包1份。更多資訊,請至台中國家歌劇院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