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好萊塢角色設計大師來台中 暢談動畫創作設計經驗

更新日期:2017-12-07 2432
動畫講堂與工作坊活動歡迎報名

繼今年10月舉辦「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後,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再度聯手,首次力邀好萊塢「夢工廠動畫公司」角色設計總監克里斯多福米歇爾(Christopher Mitchell),於12月16、17日到台中舉辦動畫講堂與工作坊,除分享好萊塢動畫美術指導及動畫電影電視角色設計經驗,更將與學員一起為角色發想進行腦力激盪,也為已有草圖或角色提案的創作者提供專業建議,活動自即日起至12月8日止報名,名額有限,全程免費。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動畫影展提供創作者展演平台,讓觀眾和產業界能看見他們的作品,這次基金會更進一步邀請好萊塢夢工廠角色設計總監來台中,與動畫產學界人士分享秘訣,盼於前製端提供動畫從業人員更多國際製作實務經驗,讓台灣創作者在前期,就能提出吸引觀眾和投資人的企劃和腳本。
 

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過往講堂或講座活動,多受限於時間,參與者無法有更深度的學習與互動,這次活動特別安排2天的內容,著重「動畫角色設計」的重要性;第一天的講堂課程以「化圖形為造型-動畫美術指導的超能力」為題,讓學員了解美術指導在動畫製作扮演的角色,並討論如何將原初的圖形變成活靈活現的場景與人物造型,及如何為影片定調,並統整角色、道具、場景、顏色等設計風格。
 

第二天的課程內容則安排「角色心計學-角色在故事中的分身術」,教導學員如何因應劇情,設計出個性鮮明、造型扣人心弦的角色,並思索角色如何跟電影演員一樣用演技表現各種人格特質。此外,2日的工作坊也會由主講人帶領學員實際操練動畫角色設計的製作,課程規劃實用精彩。
 

新聞局表示,這次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並由旅美動畫策展人暨國際顧問吳淑玲提供中文逐步口譯。活動全程免費,報名即日起至12月8日止,名額有限,報名需收到「錄取通知」才算報名成功。活動詳情可至報名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