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世界公視大展12/15台中壓軸登場 12部影片免費看

更新日期:2017-12-14 2228
「2017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影展-台中場」影展資訊

為培養並扶植在地影視產業及觀影人口,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再度與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合辦「2017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真理的叛逃」影展(Best of INPUT),精選12部來自全球最棒的公共電視作品,探討歧視、難民與網路世界等議題,活動將自明(15)日至17日在台中市政府集會堂登場,免費開放民眾網路或現場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歡迎共襄盛舉,感受各國文化的視覺饗宴。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近年已成為全台電影院票房第二大的都會城市,是觀影人口和影視攝製的搖籃,新聞局將持續推動影視輔導與推廣政策,扶植在地及協助國內外影視團體。
 

卓局長也感謝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及公視團隊能再度回來台中,帶來12部精選自全球最棒的公共電視作品,讓台中市民透過影像認識各國多元文化,拓展觀影視野;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協助各式影展活動在台中舉辦,歡迎公視每年都把最好的作品帶來台中放映,也邀請台中影迷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共襄盛舉。
 

公共電視台總經理曹文傑表示,非常感謝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大力支持,提供優質的放映場地,為了呈現最佳觀影體驗,公共電視台特別斥資添裝高規格影視設備,提供民眾享受更好的觀影品質。台灣公共電視台每年均由國際公共電視組織(INPUT)年會入選80部作品中,精選出8至12部各國公視佳作帶回台灣,免費在國內放映,可以說是精華中的精華,期盼在地影迷透過觀摩國際作品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新聞局表示,本屆影展主題為「真理的叛逃」,影片類型含括紀錄片、短片、電視電影,更選映一部VR短片,議題涵蓋難民、霸凌歧視、網路陷阱等,以多元影像與犀利角度呈現當前社會關注議題,每單元也安排映後座談延伸討論,讓觀眾感受一場緊扣國際脈動的思辨之旅。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真理的叛逃」影展將自15日至17日在台中市政府集會堂(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四樓)舉行,免費索票及更多資訊請上影展官網,或「世界公視大展精選」臉書專頁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