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毯節引進空拍VR科技 搭配3D眼鏡身歷其境

更新日期:2017-12-27 2467
花毯節VR空拍畫面

花毯節今年首度引入VR科技,即使未能到場的民眾也有機會一窺大面積花海魅力,更能身歷其境走入花田,感受這座巨型音樂花園繽紛魅力!

今年花毯節融入花博GNP內涵,復育垃圾掩埋場土壤,將花卉直接種植於土壤中,多達10餘種的精緻草花及大面積種子灑播,近2公頃的花卉在土壤中成長茁壯,讓花卉的生命力,為土地帶來自然、生態、共生的正向循環營造更乾淨廣闊的花卉視覺感.然而沒時間到訪民眾,也有解套方案.今年花毯節首度結合VR創新,民眾可以透過虛擬實境技術俯瞰主花毯、越過大面積花海,還可以近距離與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和歐米馬為造型設置花毯及互動裝置互動,讓花毯帶至另一新「視界」,身歷其境聆聽「花開的聲音」

以往都是透過平面2D只能看見一小局部或是透過空拍機俯瞰整個場景仍然無法滿足民眾的視野需求。此次創新VR的空拍畫面,可以搭配專屬網頁,透過VR720度拉近拉遠,挑選你所想要瀏覽的視野。不管是俯瞰或、拉近看或是水平面觀看,只要一根手指至花毯節官網點選VR banner就可以滿足你的視覺需求,戴上3D更可以如臨花毯節現場,體驗4公頃花卉面積所營造的繽紛的視覺。

空拍影片不只介紹2017臺中國際花毯節,此次市府特別企劃,邀請沐風創藝舞集至花毯節熱情演出,搭配花卉的搖曳,舞出極具生命力的肢體動作,演出團隊除了結合花毯節做展演,將科技與觀光做嶄新的結合。

此外市府交通局重申「搭火車不塞車、坐接駁看顏色 星科后科較好行 石虎帶你遊花毯」,特別以容易辨識的顏色路線與花博石虎家族為名,打造虎爸號、虎媽號、歐米馬號等接駁專車路線,民眾可輕鬆以活潑逗趣的石虎家族們或是以顏色輕鬆辨識搭乘路線敬請遊客多利用免費接駁專車。

觀旅局也提醒您,每日往園區末班車.為15:00,請前來賞花的遊客多加注意 。活動期間(12月23日至明年1月7日),每天規劃4條免費接駁專車路線至花毯會場,分別是由「中科-馬場停車場」、「豐原火車站」、「后里火車站(后里國小)」及「麗寶樂園」接駁遊客至展區,假日則增加豐洲科技園區至展區路線。

市府也提供3處小型車輛免費停車場,讓遊客轉乘免費接駁專車至展區,包括中科-馬場停車場、麗寶樂園第三停車場及豐洲科技園區(假日),為節省民眾寶貴的賞遊時間,市府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輕鬆賞花,讓花博「石虎家族」帶您遊花毯。
    
相關活動詳情請見:
「2017臺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官網、臉書搜尋官方粉絲專頁「臺中國際花毯節」,隨時掌握最新活動內容。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