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 即日報名

更新日期:2018-02-21 1627

第3屆「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及表揚活動」開跑!為宣揚魯班公精神,且廣納全國各地選手,今年新秀資格擴大至全國,報名自即日至3月5日,選拔職類包括木作、泥作、木雕、營建、漆工藝、漆作裝潢、造園景觀、花藝、裝潢木工、服裝創作及櫥窗設計等11項,總獎金超過百萬元;另外,為因應花博到來,巧藝大師獎以「造園景觀」職類進行選拔,獎金高達50萬元。

市府已連續舉辦2年的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及表揚活動,成果豐碩外也獲得勞動部、教育部、經濟部等中央部會支持;透過選拔及微電影傳播達人的故事,盼鼓勵更多年輕人立志習得一技之長、傳承匠師精神,從技職教育著手,保障學子未來的就業出路。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自105年4月台中市全國首創舉辦魯班公獎各職類實作競賽,廣受迴響,從最初的5項職類於今年擴大至11項職類,並廣邀全國勞工及學生參與,要讓更多民眾看見各項職類專業技術,提昇勞動者對本業技術的尊榮感。
 

同時,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舉辦造園景觀職類的巧藝大師獎選拔,並將邀請獲獎大師在5月26、27日於實作競賽現場進行表演,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持續傳承工藝技術精神。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簡章可至市府勞工局網站查詢;或洽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4黃小姐。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