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坑2、4、5、6、10號步道完成修復 春節登山好去處

更新日期:2018-02-21 1890
大坑2、4、5、6、10號步道完成修復 春節登山好去處

台中市登山步道總長度近百公里,為提升登山環境品質及安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動「百里登山步道計畫」,首要針對大坑登山步道改善老舊設施,去年度開始整修大坑2、4、5、6及10號步道,今年1月底陸續完成,歡迎春節假期前往走春。

觀旅局表示,大坑登山步道改善工程包括拓寬各步道通行寬度,涼亭護木漆保養外,並擴增9號步道新建觀景平台,觀景視野良好及造型特殊,備受遊客好評。
 

另外,4號步道長年有一群常來建身爬山的熱血志工,秉持愛山護山的心,主動幫忙整理步道週邊環境及植樹綠美化,並提重達幾公斤的水桶自山下沿步道蜿蜒而上,沿途澆灌兩旁綠籬,希望大坑步道環境更好。
 

觀旅局提醒,1、3號登山步道也開始全線整修,1號步道1月19日至4月30日封閉施工,3號步道預計5月1日至6月30日封閉施工。
 

觀旅局指出,今年度也爭取預算持續進行大坑登山步道改善工程,預計修繕3,900公尺,除汰換5-1、7、8號等老舊登山步道、新增休憩設施、改善風動石土地公廟旁涼亭外,也視需求增設眺望平台並施作解說牌、里程柱,強化登山步道服務品質。其餘登山步道將以分年分期為原則辦理修復及更新作業,大坑登山步道全線預計109年底整修完成。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