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活動看板

更新日期:2020-01-14 3067
中市週末活動看板

迎接狗年,元宵燈會陸續登場!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將自2月24日至3月11日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同步展開,在台中、清水各有12米及11米高主燈,台中公園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每晚7時至11時整點還有「喜迎來富」主燈秀,除了繽紛的燈光效果,還結合花香煙霧,帶給觀眾多重感官體驗,歡迎民眾在燈會期間來走元宵、祈平安!

今年燈會活動也特別邀請到日本青森縣平川市5米高的扇形「睡魔花燈」首度來到台中展出,並準備3000個睡魔小花燈,將在2月25日晚上7時15分在台中公園發送,邀請大家到平川市參加睡魔祭。活動期間除了豐富的燈組及光環境外,雙燈區在2月24日開幕晚會及3月2日元宵晚會也邀請到日本青森縣、駒根市、鳥取縣傳統表演團體演出,增進台中與日本傳統民俗文化交流。

 

在2月24日的開幕晚會及3月2日的元宵晚會亦邀請韋禮安、宇宙人、麋先生、李玖哲、翁立友、莊鵑瑛、江美琪、戴愛玲、吳汶芳等知名藝人盛大演出。元宵節當晚更安排喜氣好禮抽獎活動,有電動機車、手機、運動攝影機等精美大獎,歡迎大家來賞燈、看表演、拿大獎。此外,為服務身障遊客前往燈區賞燈,市府也安排復康巴士接駁服務。活動詳情請上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官網(http://www.2018taichunglantern.com)查詢。

 

除了在台中公園與清水外,豐原區公所也同步舉行慶元宵活動!2月24日晚間7時在豐原區田心公園熱鬧登場,除邀請金曲歌后詹雅雯等知名藝人開唱,還有摸彩活動,送出電動摩托車等大獎;下午3時起,則有趣味猜燈謎和花博紙迷宮等親子闖關活動,闖關成功即可兌換限量祈福小天燈,邀請民眾一起歡度元宵。

 

活動也邀請國內多位知名歌手演出,包括金曲歌后詹雅雯、曹雅雯、許富凱、莊振凱以及陳隨意等,現場搭配華麗舞群及大型樂隊伴奏,讓民眾感受別具特色的藝術嘉年華會。在精彩節目進行中,也將加碼摸彩活動,民眾有機會將電動摩托車及在地精緻糕餅禮盒帶回家!活動免費自由入場,相關資訊請上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2018豐原藝術嘉年華會」查詢。

 

而一年一度「朝元宮梧棲57燈節暨千人踩街元宵活動」也將於2月25日下午3時登場,預計57個創意團隊組隊參加,不僅有具在地特色的討海人慶豐收歌舞秀、四代同堂家族的COSPLAY、清水高中的樂儀隊、旗隊、童軍團等,還有高齡長輩參與的打鼓隊,精采可期,歡迎大家到梧棲走走,感受元宵熱鬧氣氛!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224_0225」。

 

看過來,還有訊息在這裡!

 

【實用】

1.加強管制機車攔檢排氣,3月1日起上路!

市府環保局自3月1日起機車排氣攔檢方式小幅修正,針對排氣超過標準值20%以上嚴重污染環境的車主,直接處分,但在標準值20%以下不合格者仍維持原來7日內複檢的緩衝期,呼籲您做好機車定期檢驗與保養,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http://bit.ly/2EYG0dO

 

 

2.樂活台中App掌握食安一級棒

http://bit.ly/29HL0k7

 

 

3.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3月3日(星期六)暫停開放參觀。

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本(107)年3月3日(星期六)進行環境清潔打蠟作業為避免造成民眾參觀不便及安全顧慮,當日將暫停開放參觀。

http://bit.ly/2sL6sT9

 

【活動】

1.單身民眾聯誼活動來囉!

①「花現太平.真愛啟動」2月23日開始報名!

台中市107年第2場次單身民眾聯誼活動「花現太平.真愛啟動」報名日期訂於2月23日(星期五)上午8時起,歡迎設籍本市或於本市就學就業之25至35歲單身民眾報名。參加人數為80人(男女各40人),每人酌收報名費500元。

http://bit.ly/2CF7vUA

 

②「愛梧限‧一棲幸福(愛無限‧一起幸福)」2月27日開始報名!

台中市107年第3場次單身民眾聯誼活動「愛梧限‧一棲幸福(愛無限‧一起幸福)」報名日期訂於2月27日(星期二)上午8時起,歡迎設籍本市或於本市就學就業之25至40歲單身民眾報名,參加人數為80人(男女各40人),每人酌收報名費500元。

http://bit.ly/2Fncoog

 

③「緣來愛是你」單身聯誼活動即將登場,共15梯次!

107年「緣來愛是你」單身聯誼活動即將登場,內政部補助活動費用2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http://bit.ly/2FoMZdO

 

2.「網站及LINE 智能客服」問卷調查抽獎活動,好禮送給您!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自2月22日起至3月2日止,舉辦「網站及LINE 智能客服」問卷調查抽獎活動,只要完整填答問卷且送出成功者,即取得抽獎資格。該局將抽出「頭獎」2名,每名可獲得500元提貨券,「貳獎」20名,每名可獲得200元提貨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http://bit.ly/2BKk83T

 

 

【報名】

107年度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開跑囉!

🔸青年加農培訓

1.對象:設籍台中市滿1年,18至45歲,對農業有興趣或初投入農業之青年(男性須役畢或免役)

2.申請日期:107年4月16日至5月15日

3.申請方式:書面提案

4.內容:提供每月3萬元生活津貼、持續12個月,合計36萬元

 

🔸青年農民營運企劃

1.對象:設籍台中市滿1年,20至45歲,現正於台中市實際從事農業生產,農場(地)面積達0.2公頃以上(農業設施達0.1公頃以上)

2.申請日期:107年3月1日至3月20日

3.申請方式:書面提案 4.內容:農業相關設施(備)最高40萬元及農業生產資材最高40萬元,最高合計80萬元

http://bit.ly/2GAMrAI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