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麥香+花香帶民眾迎接花博

更新日期:2018-03-12 1943
2018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麥香+花香帶民眾迎接花博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連續15年輔導大雅區農會舉辦全台唯一「小麥產業文化節」,成功擦亮「大雅黃金麥浪」招牌,每年吸引數萬人前往感受麥香,今年小麥產業文化節為迎接即將到來的 2018台中世界花博,以「麥香花博」為主題,現場除有黃金麥浪,並設置花田迷宮,可愛的石虎家族也隱身麥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活動不僅結合麥香和花香,為花博暖身,也將新科技融入傳統農業,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一年一度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今(10)日在大雅區寶興宮熱鬧展開,活動內容包含農特產品展售、大雅三寶(小麥、蕎麥、紅薏仁)美食產品展示、農具機展示、尋寶、麥田街頭藝人表演、玩麥親子手作等,並舉辦地方特色美食及家政班手工料理品評,推廣大雅的農特產品。
 

市長林佳龍在農業局長王俊雄的陪同下走訪麥田,與市民一同逛農特產攤位,並表揚164位績優農民,向辛勞的農民表達謝意,市府民政局長周永鴻、大雅區長林華彬、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張雅旻、張立傑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市議員吳顯森、蕭隆澤也派代表到場參加。此外,台中市搜救犬鐵雄和腿腿也現身與民眾同樂。
 

林市長表示,大雅區的小麥產業文化節辦理至今已15年,成功打造全台唯一「大雅黃金麥浪」特色,市府與地方共同為農業發展努力,他也肯定大雅區農會對農民的照顧,今年的小麥產業文化節,不僅結合了台中花博,並展示無人機農耕技術,結合傳統農業與新穎科技,提升產業的附加價值。
 

林市長除了走訪各農特產攤位,慰勞感謝農民的辛勞,也在麥田音樂會現場與大雅國小等演出團體同樂,結合音樂宣傳小麥產業文化節及2018世界花博。
 

大雅區農會總幹事林國永表示,大雅生產的小麥除提供金門作為育種之用,農會並將加工製成小麥米等販售,以增加農友收入。
 

農業局表示,台中小麥栽培面積僅次於金門,為全台灣本島之冠,農民於每年的11月間(第2期作水稻收成前)採不整地撒播方式,以施肥機將小麥種子均勻撒種於稻田間,待水稻收割後以切段的稻桿覆蓋,不但可維持麥種發芽所需濕度,又能防止鳥害且十分節省工時,可謂一舉數得的栽培工法。
 

農業局也指出,經歷多年的宣導與努力,讓消費者深切瞭解「大雅三寶」小麥、蕎麥、紅薏仁,與地方的產業特色,也希望大雅區的小麥產業能持續締造良好的佳績。
 

另外,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也於小麥產業文化節設攤,現場並有米克斯犬開放民眾認養,南屯園區培訓犬Puma及訓犬員也到現場與民眾互動,動保處也提供友善寵物打卡板,搭配逗趣手舉牌,供民眾拍照打卡,只要於臉書粉絲團按讚並打卡分享,即能獲得限量精美小品。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