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山城路平持續推動 豐原豐東路、潭子嘉豐路3/15起施工

更新日期:2018-03-13 1925
山城路平持續推動 豐原豐東路、潭子嘉豐路3/15起施工

台中市山城路平已陸續完成109.53公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預計於3月14至15日,施作豐原區豐東路自水源路至南陽路段路面刨封作業,並採夜間施工方式;3月17至18日進行豐原區豐南街240巷,以及潭子區嘉豐路從豐原大道二段至嘉豐路118號的道路刨鋪工程,若施工順利,可望3月20日完工。

豐原區豐東路為銜接台3線豐勢路及南陽路的重要通學要道,交通頻繁,路面長期經車輛輾壓,出現沉陷破損情況;潭子區嘉豐路則是豐原往返潭子地區的重要替代道路,也因車流量大、年久失修出現多處凹凸不平情形。為此,建設局將這兩條道路納入107年路平專案改善。
 

建設局表示,位於花博豐原展區附近的豐東路自水源路至南陽路,全長約1.4公里,已於3月5至9日完成第一階段路基改善作業,預計於3月14至15日進行第二階段道路刨封工程,採夜間(晚間7時至凌晨7時)施工方式辦理。
 

另外,豐原區豐南街240巷及潭子區嘉豐路自豐原大道二段至嘉豐路118號,則已於3月10至11日完成路基改善,3月17至18日將施作第二階段刨鋪工程。若施工順利,均可望於3月20日前路平完工。
 

截至今年3月6日,台中市路平總公里數已達454.43公里,山城路平也達到109.53公里。市府已於104年10月底在原市8區恢復全國唯一代辦「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由建設局代辦齊挖齊補,執行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一般性管路埋設、開挖、回填、路面鋪築等施工項目,並要求管線單位管挖後必須「全車道」修復路面,路平完工後3年內禁挖申請,已成功降低管線重複挖掘率約3成;去年起也擴大實施範圍至原縣區,希望整體提升道路品質。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