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福星公園動工前已徵詢地方意見 遊戲設施既安全又符合感官體驗

更新日期:2018-03-13 2228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公園已興建逾20年,園內兒童遊戲設施老舊,市府建設局參考國內外無障礙動線、兒童遊戲設施、高齡體健設施設計等優良案例,並辦理地方說明會,已徵詢當地里長建議,依據當地需求調整規劃方案,並據此開工;議員擔心磨石子溜滑梯可能造成孩童危險,建設局表示,已規畫適當安全距離,且市區有部分公園有磨石子溜滑梯設計,沙坑距離也與福星公園相仿,不僅安全無虞,民眾反映也十分正面。

建設局表示,西屯區福星公園因公園內兒童遊戲設施老舊、缺乏高齡體健設施、無障礙動線不連貫等問題。為因應當地居民所需,市府規劃全面改善工程,包括將兒童遊戲場的塑膠兒童遊具移除,改設磨石子溜滑梯及沙坑外,以及新增高齡用體健設備等

為打造更符合當地需求的公園設施,市府配合逢甲里鄰長會議,辦理地方說明會,邀請公所、里民及地方民意代表參加,並依民眾意見修正及多次洽里長意見調整後,並於去年11月進場施作,但開工不久里長在未事先通知市府下,即於12月4日透過地方民代邀集會勘,就原同意內容提出不同建議。
 

後來建設局也修正圖說,向議員服務處及里長說明,但近日里長再次透過民意代表,提出前述相關建議。里長新增建議包括既有體健設施因距離廁所較近,建議於原處保留,以方便老年人使用;取消遊戲場沙坑,保留彈性地墊及溜冰場。
 

對此,經規劃設計單位評估,除既有體健設如方型攀爬架經諮詢里長建議,同意保留並移至其他位置;磨石子溜滑梯及沙坑遊戲場等設施符合12感官遊戲設施,建設局將依原規劃施工。

至於議員憂心溜滑梯距離水泥護岸過近,建設局表示,磨石子溜滑梯斜
率為45%,經詢顧問公司確認,低於約57%的安全斜率範圍,且完工後溜滑梯下方沙坑將回填滿沙子,沙子高度將會填至接近水泥護岸高度,且溜滑梯底部距離水泥護岸還有4公尺距離,遠高於1.83公尺的安全距離,緩衝距離充足,不至於造成孩童遊戲危險。

建設局也說,磨石子溜滑梯過去已在北屯區仁和廣福公園、西區東昇公園有類似設計,溜滑梯下方沙坑距離也與福星公園相仿,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市民反映良好。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