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428_0429

更新日期:2020-01-14 2255
中市週末看板0428_0429

春天天氣涼爽,適合泡湯,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舉辦「2017-18中台灣湯饗‧幸福驚碳號」活動,4月29日(星期日)在谷關溫泉區熱鬧開幕,結合泰安、大坑、谷關、烏日、東埔及北港溪等溫泉區,邀請您一起泡好湯、吃美食;為紀念民主前輩鄭南榕並響應言論自由,4月28日(星期六)在台中市民廣場有「禁歌演唱會」,邀請許富凱、南方二重唱等實力派唱將演唱《望春風》、《雨夜花》等70年代禁歌,活動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加!

「2017-18中台灣湯饗‧幸福驚碳號」活動自4月29日起展開,開幕當天將由中部6大溫泉區業者名廚共同推出「涼夏饌食」上菜秀,搭配原住民族舞蹈表演拉開序曲;中午則於谷關溫泉公園提供免費享用紅藜豚燒饅頭、五葉松豆干、梅漬糖心蛋、梨山冷泡茶、五葉松汁等在地美食。
 

泡湯好處多多,除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抗癌,不只冬天泡湯,四季都很適合。台中市除了著名的谷關溫泉之外,烏日、大坑也都有溫泉,今年活動也結合苗栗泰安溫泉、南投東埔及北港溪溫泉等溫泉區供民眾選擇。活動也推出「中台灣湯饗‧超集Gogoro」集章活動,凡攜帶活動護照前往6大溫泉區至指定地點完成集章動作,就有機會獲得「Gogoro 2電動機車」、「溫泉住宿券」、「泡湯券」等超級好康。相關訊息可至活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rimnt/ 查詢。
 

舉辦「禁歌演唱會」是期盼將過去被政府禁唱的歌曲旋律烙印在民眾腦海中,藉此提醒大家重視言論自由;民主是台灣寶貴資產,言論自由是民主的基礎,台灣的言論自由不是一開始就有,而是前人爭取而來,同時並非每個國家都像台灣一樣擁有言論自由。
 

4月28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的「禁歌演唱會」,邀請許富凱、安歆雲、林生祥、南方二重唱、獨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等,演唱多首當年禁歌,例如《望春風》、《雨夜花》、《今夜不回家》、《天黑黑》、《美麗島》、《亞細亞孤兒》等多首曲目,邀請您聆聽歌曲之餘,也珍惜現代的言論自由。詳細活動資訊請點選網址http://bit.ly/2Kav3FA查詢。
 

屯區藝文中心4月29日晚間7時30分在演藝廳,將有融合多種風格樂曲與視覺意象的薩克斯風音樂會,音樂會以薩克斯風為主軸,搭配樂隊演出,呈現一場溫馨、動感與多元的音樂饗宴,入場方式為開演前1小時於票口開放免費索票,1人1券,索完為止,歡迎踴躍索票入場欣賞。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屯區藝文中心網頁http://bit.ly/2vKVazK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428_0429」。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報廢3C回收好康優惠!

4月16日(一)至4月28日(六)期間,只要攜帶廢筆記型電腦、廢平板電腦及廢鍵盤等三類廢資訊物品至全市轄內23處大同3C門市回收,即可享有現金折扣等超讚好康優惠,還有機會抽中32吋的電視!

http://bit.ly/2qYB5k2

 

2.「新住民飲食文化展」即日開展!

4月24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31號_豐樂雕塑公園內)舉辦「新住民飲食文化展」,歡迎蒞臨參觀!

http://bit.ly/2HpD23Y

 

3.公園「寵物專區」特色iVoting票選活動開跑!

台中市公園「寵物專區」特色,由你決定!!邀請全民一同成為打造台中友善動物城的推力,上網投下決定性的一票!4月23日至5月23日,請至「台中市iVoting網路票選系統」網站投票。

http://bit.ly/2vIHK7t

 

【實用】

1.做好個人防護 ,預防麻疹不恐慌

目前麻疹流行地區包括日本、英國、希臘、委內瑞拉、歐洲、菲律賓、泰國等,提醒民眾自麻疹 流行地區返國,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 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預防麻疹感染,家中幼童於滿一歲及滿五歲時應儘速至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MMR疫苗 接種,進出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的地方,可戴口罩並勤洗手,避免以手碰觸口鼻等黏膜處, 以防病毒傳播風險。

 

2.「月老牽情~情定明潭」單身民眾聯誼活動5/1開始報名!

中彰投苗四縣市「月老牽情~情定明潭」單身民眾聯誼活動於5月1日上午8時30分開始報名,歡迎年滿25-40歲且設籍或於中、彰、投、苗四縣市就學就業之單身男女,向所屬縣市政府報名,各縣市名額30名(男、女各15名),報名費500元,額滿截止。

http://bit.ly/2FkegfG

 

3.台中市所屬戶政事務所整併動起來

東勢區、新社區、石岡區、和平區等4區戶政事務所於5月1日整併為「台中市東勢戶政事務所」,以東勢區為中心戶所,其餘3區改設為辦事處,並秉持服務不打折原則,整併後中心戶所及辦事處仍維持原服務據點,服務時間及項目不變。

http://bit.ly/1VAnfMy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