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火車站前臨停接送動線今日起全面調整 人行轉乘更安全快速

更新日期:2018-04-30 4415
台中火車站前臨停接送動線今日起全面調整 人行轉乘更安全快速

因應鐵路高架化工程,台中火車站廣場改造工程今(28)日上午8時封閉廣六工程最後一區施工區域,提前進入第二階段施工,並於昨日提早開放火車站前的新闢道路、廣場,提供車輛臨停使用以及行人通行。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今日起原臨停接送區移至新闢道路內,民眾下車後可以直接進入廣場內,將所有臨停動線內部化,轉乘時更安全、快速,同時降低站前周邊道路的交通衝擊。

為即時應變調整,交通局王局長親至現場觀察交通動線切換情形,並視察周邊行人及交通狀況。他表示,調整動線後提供超過二分之一的廣場空間供民眾通行,讓人行空間最大化,更具通視性,在此處即可以看到台中火車站新站的雛形,以及未來通往新站的大型樓梯及手扶梯,期待未來新站門面改造完成。

 

王局長指出,由於每日進出火車站的人潮眾多,為了讓用路人提前適應臨停接送動線的調整,提前於昨日9時開放站前的新闢道路,提供臨停上下客及搭乘計程車使用,並將廣場人行通道加寬至少5米。

 

今日起,火車站前臨停接送區及計程車排班區調整至新闢道路區,並保有2條人行通道,來自建國路以東及國光客運轉搭乘火車的乘客,可以透過左側的人行通道,沿著綠斑馬線及指標進入火車站,而來自建國路以西及公車轉乘的乘客,能從右側廣場內通道,更為安全且舒適的進出火車站。

 

王局長進一步說明,最後一階段施工範圍涵蓋現有計程車排班區及臨停接送區,施工圍籬架設後,外側雙向皆留有3線車道供車輛通行,此外,該局配合施工將臨停及計程車排班區動線調整,無論從左側人行通道或是右側人行通道的民眾,通道外側皆有規劃計程車排班區或是公車及臨停接送區,讓民眾在轉乘上,不必穿越車流,能更安全、快速地進入台中火車站。

 

王局長強調,最後階段的廣場施工預定今年暑假完成,施工期間不影響周邊公車交通動線,將持續觀察車行狀況,並適時調整相關措施與宣導,降低對交通的影響。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