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解決大肚萬里長城步道停車需求 中市府協調增設80席停車位

更新日期:2018-04-30 2868
解決大肚萬里長城步道停車需求 中市府協調增設80席停車位

由於大肚萬里長城步道登山人數持續增加,現有停車場90席停車位每逢假日出現供不應求情形,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9)日早前往現場視察時很示,市府已協調登山口附近的台塑汽車公司,週末假日開放公司停車場供登山民眾停放,後續也將現有停車場旁沙田路二段310巷上的路側空地進行鋪面改善,闢建為臨時停車空間,將可新增80席停車位,另市府也持續投入經費改善登山步道的廁所、木平台等基礎設施,今年底也會完成施作串連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的環狀廻圈,提供民眾更優質、便利的登山健行環境。

今日林市長在交通局長王義川、運動局長王慶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大肚區長陳嘉榮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大肚區萬里長城步道健行,瞭解步道現有的設施環境及停車狀況,不少早起運動的山友紛紛熱情地向林市長打招呼及合影,林市長也親切地與大家閒話家常。
 

林市長表示,大肚萬里長城步道周邊現有停車場僅有90席停車格,停車位明顯不足,每逢假日皆呈現供不應求現象,由於步道周邊並無大型停車場用地可供開發,因此,市府積極與台塑汽車公司協調,同意於週末假日配合開放停車場讓登山民眾停放,約可提供50席位停車格。
 

另外,市府也協調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利用位於沙田路二段310巷上中油油品倉庫斜對面的路側空地,把現有泥巴地面進行鋪面改善,將可再增加30席停車格,如加上登山口既有停車場90席停車格,步道週邊將可提供170席停車位,讓民眾登山健行時更為便利。
 

他進一步指出,市府規劃有「百里登山步道計畫」,他上任後盤點出台中有約75公里的登山步道,現在已經達標,甚至是超標,而大肚萬里長步道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登山步道群,與旗開得勝、環保公園登山步道已經陸續在串連,期盼讓更多人可以罙入體驗當地的自然美景。此外,大肚山3年3,000萬的調查計畫今年將完成,未來市府會保有及擴大綠地公園,同時結合在地的歷史人文景點,創造觀光旅遊的好機會。
 

觀光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位在大肚山台地西南側的保安林區,制高點約海拔300公尺,因從高處遠眺步道時,稜線宛如萬里長城而得名,總長度約3.2公里。市府自104年開始在大肚萬里長城及環保公園登山步道這裡已陸續投入2千多萬經費,進行基礎設施的改善,包括大肚萬里長城步道入口的廁所以及木平台都已完成改善,今年將再編列1,500萬元預算,將萬里長城登山步道原本的單獨系統,串連成一個環狀迴圈,預計5月完成規劃,年底可施作完工。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